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美國研究所入學標準

Geraldine F. Koch
Assistant Director of Graduate Admission
Pace University

美國大學研究所在審核新生入學有那些標準?相信很多國際學生都很好奇。擔任紐約市Pace University研究所入學辦公室副主任的Geraldine F. Koch經常碰到國際學生的查詢。最常見的問題是﹕大學成績佔的比重多大?英語標準測驗分數重不重要?申請表的讀書計劃及工作經驗有多重要?什麼人作錄取的最後決定?

國際學生申請美國大學研究所時,差不多都要附上英文能力證明,除此,還有很多條件。基本上,不管申請的是那一系,主要評估分兩個部分,個人的學業成績及資料。

要決定個人的學業背景條件是否足夠,申請人通常要繳交大學、或包括研究所成績單的英譯本(含修畢科目、學分及平均成績)、GRE或GMAT成績,以及托福成績單。

在個人資料方面,申請人需繳交二或三份推薦信,最好是教授或專業人士的推薦信,書面讀書計劃說明申請人追求的學位科系,履歷或歷年工作經驗。

有些科系如藝術課程可能要求申請人繳交作品或樣本。Pace大學心理學會要求個別面試或電話面談。(通常是在申請表及文件已被入學辦公室評估接受之後)。

入學申請審核小組將從大學成績、GRE、托福成績等來評估申請人是否具備唸研究所的條件。

在大學或研究所學業成績方面,審核小組注重的是全面的平均成績點數(GPA)以及主修科目的成績。衡量申請人一般知識的標準測驗,是從申請人成績單總分之多寡,及和科學相關的部分成績而定。比如,申請與出版業方面有關的研究所課程,申請人必須具有相當的閱讀、字彙能力。因此GRE中的文字部分成績比重要比數理分析部分重要。研究所托福成績最低要求是550分,但大部分大學希望600 以上。

在校成績及測驗分數雖是對申請人能力的客觀評估,由於個人專業背景很重要,因此對申請入學是否通過極有影響。

書面讀書計劃反映了申請人的書寫能力及求學動機。推薦信可以證明申請人求學或工作的能力。自傳使得審核小組瞭解申請人一些課堂外的情形或資料,這些都提供審核小組進一步認識申請人能力的機會。

Koch表示,研究所申請人不要害怕發問。對於大學入學錄取規定如有特別問題,可以多方面取得答案。有的大學會提供說明會向有意申請的學生講解,申請人能夠親自參加最好,要不然可以寫信、傳真或打電話向入學辦公室(Admission Office)查詢。如有問題可找入學辦公室的專家或能夠解答的人士查問,查明申請過程對你取得入學許可有很大助益。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