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行前注意事項

行程計劃

給自己充分的時間計劃行程

如果預備搭機旅行,至少須在出發前一個月預訂機票,很多航空公司提供折扣給提早預訂機票的顧客,這些折扣稱之為預先訂購旅行票價(Advance Purchase Excursion fares),所以提早訂購機票時,別忘了詢問此類機票的價錢。另外,以剛取得的學生信用卡用來預定機票,亦是個不錯的主意。

訂票時別忘了貨比三家不吃虧,同時比較美國及自己國家同航空公司提供的票價,因為有時相同的航空公司,在美國境內的票價較便宜,有時則是自己國家提供的較便宜。 

以下為美國最大的航空公司網址﹕

American Airlines http://ww.aa.com/
Continental http://www.continental.com/
Delta http://www.delta.com/
Northwest http://www.nwa.com/
Southwest http://www.southwestairlines.com/
TWA http://www.twa.com/
United http://www.united.com/
US Airways http://www.usair.com/

注意事項

  • 打包技巧!大部份航空公司讓乘客隨身攜帶一、兩樣手提行李,所以打包時,要計劃一下該帶些什麼行李,因為萬一航空公司的行李運送較晚到,隨身行李要有護照、證件、電話號碼、牙刷、換洗衣物等,並要保存妥當,其他物品包括水瓶、書、雜誌及阿斯匹靈。 
  • 預先計劃!預先瞭解到達後狀況可省時省力省麻煩。到達美國前先瞭解美國海關法規,及安排好下機後交通工具可減少頭痛時間。
  • 提早到達! 登機前提早到達機場可預防許多麻煩,尤其是搭乘國際航線時,最好在兩小時前即到達機場。 
  • 預買保險! 國際學生需要先行買好學生醫療意外保險才能註冊美國大學,有些學生則直接向學校購買,但大部份學校的保險在開學後才產生效用,換言之,國際學生在離家後及開學前並無任何醫療意外保險,如在此階段發生意外或生病,需要自己全額給付醫藥費用,可說風險極大,而美國醫療費用極高,對當事人是個極大的負擔。欲瞭解更多有關國際學生受惠的醫療保險計劃及需要,請按新學生醫療保險計劃。 
Back to Top
詳情介紹
學生簽證
住宿問題
整裝待發
行程計劃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