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行前注意事項

住宿問題

在美國念書時,你要住在那裡?

要回答此一問題,必須要先看看你可以有那些選擇、你口袋裡的錢有多少、你的個人偏好是什麼?

一般而言,住的方面可以有三種選擇:住在宿舍、校外租屋和住在美國家庭。

住校

第一年的新生,大部分學生都喜歡住在校園內的學生宿舍,比較方便,長期而言也比較省錢。

學生宿舍離圖書館、課室、行政大樓和國際學生中心都比較近,你可以利用學校設備如電影院、舞會場所、運動場、健身房和游泳池。你也可以和其他新生住在一起,體會一下成為校園一分子的滋味。

有上面這麼多好處,你大概可以很快交到朋友。

學生宿舍房間一般都很「簡樸」,很多學生都自己買些便宜的家具。

住校最重要的問題是,美國假日一定要先問清楚宿舍還能不能住。如果親戚邀你共度聖誕假期,你想趕一篇報告而婉謝;可是沒想到節前宿舍宣布關門,那你可真是「前途茫茫」,不知「何處是兒家」了。

如果你的胃不適應美國漢堡,想自己燒個中國菜吃,你可以事先問清楚,宿舍是否提供廚房,可不可以自己煮飯。

在宿舍,一般都滿安全的,校園也都有校警。當然如果你常單獨走夜路,還是要自己多加小心;換言之,最好結伴而行,早點回宿舍。

你只要向學校要求,就可收到住宿資料和價格,不少學院和大學提供單人房、雙人房,還可以搭伙,部分房間可以優先選擇。

要記住,想要住校,打定主意就早點申請;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

校外租屋

有些情況,學生可能住不到宿舍或不想住宿舍。例如,社區學院大部分都沒有宿舍;有些學生已經結婚,攜家帶眷來美念書,怎麼住宿舍?也可能有人自覺「年歲已大」,不適合再與年輕小伙子在宿舍鬼混。在這些情況下,在校外附近找個公寓或小房子租,可能更合適。

在校外租房,可能更「自由」些,大多可以弄個廚房,自己煮飯;而且住在校外,比住在宿舍要清靜多了。

當然,住在校外,要自行注意安全;生活起居,自己要負責能「上軌道」。租金之外,也有許多額外的帳單要付,例如瓦斯費、水費、電費(雜支煩多,恕不一一例舉)。對於許多生活細節,也要自己單獨去應付,例如,交通、室友、洗衣、打掃房間、鄰居、預算和房東等問題。

交通是一項重要的考慮。如果住得離校太遠,總是不方便。走路或騎單車能到校最理想,如果要搭巴士或地下鐵,就不太方便了。當然,你可以買輛汽車開,不過要考慮預算,不只買車錢,還要想到後面的保險費、油費、維修費等。

住在校外,最大問題是沒有參與感,覺得自己好像孤立於校園之外,特別是第一年,孤單感特別重。大老遠跑來美國念書,卻沒有是學校一分子的感覺,太遜了吧!

住在美國家庭

和美國家庭同住,對來美念大學或學院的學生而言,可能不太容易。有時候,對短期「遊學」,或短期進修,可能比較好安排。這項安排,需要美國學校細心的挑選,以避免學生有任何「危險」。

你可以向學校住宿單位查詢,即可知道該校是否提供美國家庭住宿。

Back to Top
詳情介紹
學生簽證
住宿問題
整裝待發
行程計劃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