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留美的準備

托福秘笈

托福考試是施行最廣的英語檢定考試,全世界有130多個國家的7,000個機構在使用這個考試。過去四十年來,托福考試的主辦單位ETS大約每十年會進行一次變革,但都只是小規模修改。有鑑於 以往的托福考試無法反應出考生的真正實力,測驗本身的結構無法正確測量考生應用聽、說、讀、寫的綜合能力, ETS乃於2000年正式公佈了托福2000的一系列研究報告,初步勾勒出新托福考試的架構,經過醞釀,推出了四十年來托福考試最大的一波變革,2005年6月24日率先於美國本土施行,台灣地區於2006年5月起正式實施新托福考試。

新、舊托福有很大的差別。新托福考試是一種綜合英語能力的測試,它要求考生要具備整合聽、說、讀、寫的能力,學習以英文作全方位的溝通,不再以記憶艱深的字彙或鑽牛角尖的文法結構為出發點,而缺乏日常生活、職場及學術溝通的應用能力。目前為止,各種英語考試,聽、說、讀、寫都是分開來考,只有新托福考試是綜合在一起的。也因為如此,新托福在準備的過程中只能憑實力,沒有投機取巧可
言。 

許多美國大學對新托福的考試方式,給予極高的評價。例如: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英語系教授認為新托福考試的分數將反映學生真正的英語能力,同時,在新托福獲得高分的考生,對自己在英語聽、說、讀、寫的溝通能力上,會更加具有信心。

嶄新的綜合題型

新托福考試的口說及寫作項目中,加入了綜合題型(integrated question),考生在作答時,必須應用超過一種以上的英語能力,有別於 以往托福考試的單一能力測驗。

聽、說、讀、寫的全面能力

以往的托福考試在過去四十年的執行中,衍生出一些弊病,例如:題庫及猜題技巧等,使得托福成績無法反應出考生的真正實力;再者,以往托福考試的測驗項目完全獨立,一個項目僅測驗考生一項能力,例如:在聽力部分,學生僅被測驗聽力,因此,測驗本身的結構無法正確測量考生應用聽、說、讀、寫的綜合能力,相形之下,新托福考試的綜合題型充分反應現實生活的實際情況,舉例而言,在國外求學的學生於撰寫研究報告時,必須先閱讀相關資料〈閱讀能力的應用〉,之後與教授進行討論〈聽力的應用〉,最後再撰寫研究報告〈寫作能力的應用〉。相同的,當一名行銷企畫人員在撰寫英文行銷企畫案前,必須應用不同的英文能力,才能呈現一份完整的企畫案。

以測驗英語溝通能力為目的

ETS希望藉由新托福考試,讓英語能力和測驗成績接軌,因此,學生在準備新托福考試的過程中,必須確實培養聽、說、讀、寫四項基本能力,學習以英文作全方位的溝通,不再以記憶艱深的字彙或鑽牛角尖的文法結構為出發點,而缺乏日常生活、職場及學術溝通的應用能力。

邏輯及思辯能力

新托福考試題目同時在測驗考生的思考及邏輯能力,例如題目內容可能包含隱喻(Implication) 性時,應考人必須充分理解題目的內容,並經過邏輯推演的過程,才能正確作答。除此之外,寫作及口說的考試需要考生運用邏輯思考來組織答案,讓答案能更具說服力。

考試內容取材於真實的情境

新托福所採用的語言內容和場景將取自於一個大型的語言資料庫,取材對象來自於不同的美國教育機構,包括大學和研究所階段的教育資料,內容不僅涵蓋教科書中的內容,亦涉及教育、人文、商業、工程、自然科學和社會研究等六大領域,以及校園生活的林林總總。

考試以網際網路的方式進行

二十一世紀被譽為「網路世紀」,網路的蓬勃發展促使考試方式更加多元,因此,ETS藉由網路科技,突破實行「口語考試」的技術瓶頸,考生在回答的同時,答案即被錄製成電腦檔案,上傳至ETS總部評分,讓考試內容更能反映考生的英語能力。

成績單上的能力分析幫助考生瞭解自己的學習需求

新托福成績不僅包含總成績,同時有四項分科的個別成績,考生能利用ETS所提供的能力分析圖表,了解自己在聽、說、讀、寫以及全面的英語應用能力,考生可藉由此能力分析,來檢視自己的優勢和缺點,作為未來英語學習的方向。

積極進取,全力以赴,祝你好運!

Back to Top
詳情介紹
語言第一
ESL課程
美國大學及學院英文先修班
托福秘笈
讀書計劃之撰寫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