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美國研究所入學錄取原則

By James Goonan
Director of Graduate Admissions
University of Scranton

申請美國研究所時,申請人需繳交不同的個人資料供入學審核小組參考。雖然各大學入學錄取標準有所不同,大部分學校至少會要求下列資訊﹕完整的申請表格、正式成績單、推薦信、書面讀書計劃說明申請人追求的學位科系、托福(TOEFL)、GMAT、或GRE成績。入學審核小組的目標在於審核學生是否能成功取得學位。此文目的讓申請人瞭解研究所審核過程,及決定如何取捨一位研究生。上述所提的每項個別審核因素,均是值得申請人加以考慮的。

入學申請表
入學申請表提供審核小組申請人的基本資料,包括感興趣的課程、工作經歷、及申請人的個人特色細節。審核小組將會更仔細審核申請表,所以繳交表格前需再度確定表格項目填寫的正確性。畢竟,如地址不全,審核小組很難通知申請人已獲錄取,尤其是資料不足的國際地址。

成績單
學術成績單宣需包括每堂已修課程名稱,及所有這些課程的分數。成績單上需註明申請人名字及授與學位名稱、日期、和總平均分數。審核小組的首要目標,即是確定成績單上的學士學位是否授與該申請人,然後確定申請人是否完成所有必修科目,所有課程品質的優劣、還有授與學位的學校聲望也會被鑒定評估。一般的入學許可,在總平均成績方面的要求,至少需達到申請學校課程、及學校目錄上要求的標準。?

推薦信
申請人應該請一些有力人士,在自己的學術能力、學習動機、及潛質方面作一番介紹。好的推薦者包括申請人的大學教授、同事、及在工作上非常瞭解你的上司。在審核小組難以對申請人作決定時,好的推薦信有助於申請人的獲取。

讀書計劃
一份書面讀書計劃說明申請人想研讀的學位科系,並且讓你申請的學校對你的目標及動機有更深的瞭解。審核小組會決定系上是否能協助申請人實踐計劃書上的目標。此外,書面讀書計劃亦代表你的英語寫作能力。

考試成績
GMAT和GRE成績通常是申請研究所的必備文件。這些考試成績可提供申請人的潛在性向資訊,並和其他的受試者比較出英語能力。考試分數的百分比可顯示申請人的計量、字彙、及分析能力。母語非英語的國際學生一般需要提供英語能力證明,而此證明通常由申請者的托福成績單決定。每所學校都會註明所需的最低托福分數。

入學決定種類
學校根據學生背景提供了幾種形態的入學許可。這些入學許可的名稱每所學校均有不同,但定義通常是非常相似的。下列為每項名稱之內容。

拒絕。無法達到特別課程入學許可標準的申請人即會收到拒絕信函。如果申請人能更正某部分資料,有時審核小組會提供一些意見,讓他們隨後再申請一次。

正規錄取。如果申請人達到所申請學校及課程的所有標準,即會被錄取。

條件式入學許可。申請人無法達到所有的入學標準,但如果申請人能對未來的研讀表示成功的能力,也許會收到條件式入學許可。研究所審核小組通常會注意此類申請人,直到他們證明有能力研讀於研究所。通常小組以申請人的一些課程成績來評定,申請人在研究所的每科成績需獲得"B"或更好的分數才算通過。如申請人無法達成上述目標將會被收回入學許可。

臨時許可。申請人想申請一個和自己學士學位不同主修的研究課程,並顯示出他們有能力達到此課程目標,即會收到此類入學許可。繳交一份大學課程表對研究所學位的申請是必需的,而此要求亦會出現在臨時入學許可信上。

特別許可。在申請人為了滿足自己、自我改進、證書需求、或轉到另一個研究課程的情形下,會收到此類特別許可。國際學生通常不會收到此類許可,因為他們會專注並註冊想申請的課程。

給申請人的建議
如果你想申請研究所課程,要記住你正向此所學校推銷你自己,所以不要覺得害羞顯示你所有的成就。要根據申請表上的項目寄上所有文件,並考慮繳交的文件是否符合所有入學標準。另外值得你做的就是和你想申請研讀課程的教職員聯絡,他們會提供你有價值的資訊。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