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多媒體﹕新世紀的傳奇

By Robert O'Brien
Web Publications Coordinator
Art Institutes International

資訊時代的結果就是我們的世界愈來愈小。當我們進入新黃金時代,全球性溝通不止立即傳達訊息,也給予我們比以前更具色彩形象及聲效的方法散播訊息。傳統媒體與設計的方法,如影像、音響產品、廣播、及繪圖設計,已經由現代工具—電腦重新定義與整合。

當聲效位元、動畫、影像、圖案及文字充斥的今日,你的任務就是把這些不同的媒體形態分類,並把他們拼湊成密切而有意義的感覺形態。這些結果結合成新的範圍稱之為多媒體,是個最主要駕馭資訊時代的工具,並為現今時代帶來一個傳奇。

如何知道這是我所需要的?
你的手總是觸摸著電腦滑鼠嗎?你享受程式設計嗎?你喜歡設計圖案或動畫嗎?你喜歡藉著影像與聲效說故事嗎?你喜歡寫作嗎?以上的問題,如果大部分答案是肯定的,你或許有興趣從事和多媒體有關的工作。

研讀多媒體後,該從事何種工作呢?
從事多媒體工作的人結合科技與創造性技巧製造出光碟、網站,與在企業、醫學、政府、教育、及娛樂方面的目的。多媒體有些特別容貌,如聲效、影像、或動畫。其他成為多媒體的專門特色即是萬事通,即謂一個人能夠完成多種類型工作。

多媒體範圍內一些你能作的初步工作﹕
你可在娛樂公司作個繪圖設計者,創造電動遊戲。你的工作就是設計遊戲的銀幕背景,如籃球和棒球。由你的設計讓體育館及記分板視覺化,使多媒體的運動經驗更真實化。

聲效製造者作出的幼兒教育光碟,可啟發他們更多的學習。其中所使用與編輯的音效刺激學生從遊戲中學習。聲效位元讓年輕學習者知道他們是否選對了答案,如答錯的話遊戲中亦提供鼓勵他們的字語。

身為多媒體專業人員,需為小型工廠創造與設計相互激勵成長的材料。藉著聲效與視覺的組合,可為公司創造網頁及軟體。

你應該學些什麼呢?
為了在此新範疇中成功,在素描與設計、數位影像操縱、廣播與影像的多媒體系統設計產品、及編劇方面,一定需具備堅強的基礎。在學習過基礎後,可進一步學習互動創作、電腦動畫、及具影像裝置的電話設備。此外,修讀企業、行銷與傳播方面課程不只增加創造力,也提供了好的組織技巧。

知識學習不只到此為止。課室學習與計劃應是補充性的實用及實際經驗。課室作業反應真實世界的工作狀況,是學習所有多媒體的最佳方法。你應修讀一些協助建立自身檔案的課程。一份數位檔案在將來以多媒體技術尋找工作時,對你的雇主有極大的說服力。

找尋學校
美國有數以千計的大學、學院、及專業院校。要決定那所學校適合自己是蠻困難的。以下為你選擇學校所應考慮的幾個問題﹕

  1. 此所學校是否擁有現今的科技、電腦設備、及軟體?學生與電腦提供比例有多少?(此點很重要,因為你需要很容易接近電腦,以便多磨練自己的技巧。)
  2. 課堂師生比例有多少?(一些美國學院每堂課有太多的學生,所以學生很難獲得老師的個別注意與輔導。)有修讀英文課的機會或輔導人員協助改善英文能力嗎?(對很多學生而言,研讀第二語言有極大的困難,所以有人輔導英文是很重要的。)
  3. 企業、行銷、傳播、及設計課程為研讀的一部分課程嗎?(這些課程會讓你成為一位更完美的學生,對未來的雇主亦是個極大的聘請誘因。)
  4. 畢業時有自己的工作檔案嗎?(能展現你多媒體計劃的光碟可讓雇主判斷你的工作能力。)
  5. 校內是否有職業輔導辦公室協助找尋工作?
如對資訊時代的工作有興趣,在美國能讓找到更多學校及獎助學金的地方即是利用電腦網路。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