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如何挑選藝術學院

By Sallie Huntting
Vice President
International Outreach and Development
Academy of Art College

美國一直是國際學生嚮往留學的地方。這股吸引力來自美國大學和課程的水準、也可能來自美國多元化的政治自由,及好萊塢形象的媚力。美國的藝術學院也有令人嚮往的地位,在許多領域都居於領先,包括多媒體藝術。

在美國國際學生的註冊率漸增,這些成長率不僅在學生註冊方面可見到,從所有國際學生的註冊率部份亦可看到。

由於藝術學院課程與傳統的副學士、學士、碩士學位不同。挑選藝術學院與挑選一般大學也就不同。把以下規範謹記在心,可協助家長與學生,在選擇適合自己的美國藝術學校方面有所助益。

配合學生需要挑選合適的藝術學院,第一步是讓家長與學生坐下來討論他們的需要,這個問題視個人情況而有不同。討論包括幾個方面﹕學校信譽、學校課程與授課品質、學校授予的學位及主修科系、學校輔導學生就業能力、學校所在的社區環境、及學
校是否提高國際學生協助等。

學校信譽
有句古老的格言﹕名聲居上。此格言反應在具強力藝術學院的名聲上,這些名聲包括就業市場的接受率及對其畢業生的鼓勵。

有時家長與學生在挑選學校會有不同觀點。做家長的當然希望子女獲得最好的學校,並且考慮校區安全及住宿等問題。但學生可能會認為學校科系信譽是否現代化,是否有特殊的教育設備(例如先進藝術繪圖電腦),是否有良好的社會發展及表達機會比較重要。

學校課程與授課品質在選擇藝術學院另一項重要考量是課程品質及有效性、還有師資及整體的教學水準。學生與家長應查閱他們感興趣的藝術學校簡介(Catalog),而班級大小、師生比例亦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小班制及師生比例低,可讓學生獲得教師較多的個別注意,而學生在學術課業方面能成功否和這些因素均有直接關連。至於學校課程品質則反應在其課程的認證標準,及對畢業生就業輔導的能力上。

另一項值得考慮的因素是教師師資。現今的藝術學院教師,也許是在其教學領域很活躍的專業人士。這對學生很有幫助,因為這些專業人士通常在藝術及商業方面有「傑出」貢獻,他們將現實生活的經驗及未來的遠見帶到學術環境裡。

另外,授課品質可能因個人的領域才幹而異。有些教師也許比較主觀,有的則有比較客觀見解。比如,一位出名的藝術家可能並不太會教書。想瞭解教師們的教學特點,最好能跟直接上過課的學長或校友請教這些老師的特色。

社區環境
學校所在的環境也是重要考慮的因素。社區是否有教育性的機會?是否支持文化藝術及就業活動?是否有強力的藝術基礎以對學生提供教育性誘因,及能吸引好的老師?是否具有國際氣氛能讓國際學生感覺自在?

加州舊金山藝術學院學會的教育副總裁Sue Rowley建議,您應該在城市中找尋一所文化具多元性的藝術學院,而且是歡迎參訪者與來自各國學生的學校。她並建議如果學校課程以英文教學,ESL的提供亦是異常重要。

國際學生特別協助計劃
英文能力不足的國際學生應只申請適合其語言需要的藝術學院。有ESL課程的學校能讓學生同時學習英文而又修讀藝術設計課程。另外,家長與學生應注意所申請藝術學院是否提供寫作課、家教中心、多媒體語言中心、會話伙伴活動、輔導課程、同學支持系統、及研讀小組。

簡言之,計劃進入美國藝術學院深造的國際學生,應挑選有加強語言機會、提供高品質且有傑出老師授課的課程、多種類主修、而且畢業後能有良好就業輔導的學校。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