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無須懼怕,朋友正等待著您

By Joyce Harvey-Morgan
Boise State University

身為計劃深造的留學生,你或許已對未來的美國生活作一大串的預測。

如果你像很多其他的留學生,也許早已問自己,「美國的課程會不同於我在台灣修讀的嗎?我的教授和同學長得會是什麼樣呢?如何結交朋友呢?如何融入其中呢?學校提供任何服務協助我在學術和社交世界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嗎?

針對此問題幸運地,大部分的大學均有協助國際學生適應美國生活的服務。這些大學所提供的服務包括國際學生新生訓練、國際學生的輔導服務、特別英文課程、及可以介紹不同美國朋友及文化給國際學生的組織(位於愛達荷州的Boise State University 亦提供此服務)。大部分大學提供國際學生新生訓練,以便回答所有關於註冊、課程、成績、簽證和其合法問題、在美國工作、銀行開戶、及其他方面問題。

除了回答留學生的問題外,國際學生新生訓練是個讓你學習更多其他國際學生文化的大好機會。很快地你會知道在美國你不是唯一的新生,然後馬上你會和這群新朋友產生新的結合力。除了完整的新生訓練,美國大部分大學全年提供一些輔導服務。

比如Boise State University有兩種形態的輔導服務。在國際學生入學許可辦公室的人員全年可回答你的問題,包括課程、工作、簽證等等,在輔導處及測試中心的人員,則可回答你在私人生活上的問題。

雖然為了申請進入美國大學,你必需達到英文能力的某特定標準,但也許在英語技巧方面仍需特別的協助。大部分大學提供一些英文課程,特別是給國際學生的。在Boise State University,國際學生可參加英文課程,這些英文課程是為在英文技巧方面需要額外協助的學生而設,就算他們已經達到托福成績的最低標準(大學部500分,研究所550分)亦可參加。

最後,為了協助你結交新朋友,學到更多的美國文化,並開始發展新的社交生活,所有美國大學均提供不同的俱樂部及活動。從橄欖球到圍棋,總是有些東西提供給每個人。有些大學甚至提供國際學生特別組織。

在Boise State的國際學生協會,對國際學生而言,是個認識美國朋友的絕佳機會,並可學習新文化及語言。這些學生一起主持Boise State中最令人興奮的節日-包括提供國際性食物、歌曲、及舞蹈節日。此活動展現來自世界各國的食物,及由國際學生提供的娛樂活動。

從此服務表中,你可看出大部分大學提供這些活動,當你到學校時,也不會覺得自己被孤立了。相反地,你將發現有體貼的專業人士和極棒的朋友正等著協助你,讓你從新生訓練的第一天到畢業的當天都有著成功的經歷。

留學美國是個令人興奮的冒險,當然,包括挑戰在內。你自然會經歷到文化震驚,一次接一次地,你也會想念你的家鄉與家人。總而言之,經由你研讀大學所提供的服務協助與支持,回憶這些挑戰時,你將會發現它們是種正面的學習經驗 或只是個留學美國的冒險插曲。所以,直接想想你將在新大學生活的樣子。並問問自己,「我的新朋友長得會是什麼樣子?全部用英文做作業會是什麼樣子?我仍能追求一些在自己家鄉所享受的活動嗎?或是發現一些新的興趣呢?在你考慮過這些問題,並經由這些協助你適應新環境的服務後,要覺得有信心。
有許多有能力的人士正準備好歡迎你到一個新的大學環境。想要獲得更多資訊,在教育展時,請到Boise State大學的攤位。我們期盼與你會面並協助解答你留學美國的問題。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