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如何在美國學院或大學獲得成功-提供給國際學生的一些實用忠告

By Dennis Oliver
American English and Culture Program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經美國學院或大學錄取獲准入學的任何國際學生代表他們已有一些偉大的成就,因為他們已經歷過很多困難的挑戰(如具某些英文熟練程度,可接受的學術成績,及足夠的留美經費能力)。但不幸地,單是獲得入學並不保證學術課業一定成功,因為還有其他更多的額外挑戰。如果有些實用的建議學生能謹記在心,這些挑戰可以更容易地被控制。

首先,新進的國際學生抵達後,必須儘快與其學術指導教授見面,並小心地安排每學期的必修科目,直到完成所有課程。第一學期的(甚或第一年)課程研讀特別困難,因面對新的(或許是奇怪的)學術環境,及每天無法預料的挑戰需要時間來適應。如果一開始就修讀太多課程,將會導致不必要的壓力及降低成功的機會。

第二,新進學生需要熟悉校內可利用的資源,及其社區所在。這些資源比起校內圖書館藏書多得多。這些多樣性的提供包括學生健康中心設備、輔導與家教中心、資訊技術取得、非校內宿舍的膳宿提供、參與俱樂部和特別興趣團體的可能性、甚至是休閒活動等,應在最早期就提供給學生以便他們能常使用。

為了讓國際學生獲得成功的校園生活及享有愉快經驗,每所美國大學均提供學生寬廣的選擇或機會,但是有些"偵探性質工作"則是必需要做的,學生可因而探知何者對他們有價值並能最有效地利用此優點。

另外,國際學生自始就應努力學習瞭解美國學術"文化"的特色。比如美國課室和自己國家課室環境比較下,就顯得非常輕鬆及不正式,還有教授是學生的朋友,或教室期望應是雙方溝通而不誤解。

國際學生也應知道在美國課堂上提出問題及具團隊工作精神是值得積極鼓勵的,而且事實上此種授課方法比被動的吸收知識更為優越。其中也許有些其他的不同點,如課堂上有任何覺得奇怪或想不到的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在教授的辦公時間和其討論,或請教你的美國朋友以獲得解答。

另個主要的範圍即是要真正的瞭解如何利用時間,這也是在課堂上獲得成功的必要條件。例如在保持閱讀及/或寫作的作業時間方面,通常被大大地低估了。雖然這些挑戰經過一段時間後並不會變得較容易,因每堂課通常均需要超時的課外準備時間。真正瞭解時間的運用對於學術成績的成功(就算與學生完成畢業必修課程並開始工作的期望不一致)是很重要的。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