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決定就讀一所學院或大學﹕資訊的蒐集過程

By Renee Anchustegul
MBA Program
Boise State University

或許在我們一生中,面臨最重要的抉擇之一是選擇一所學院或大學就讀,此文將提供最適用於個人特色、學術、及職業目標的教育。在作此困難的決定前,學生與其家長一定要一起蒐集有關申請學校的資訊。

在所有可用資訊中,尋找的方向包括網路查詢、地方教育輔導中心、出版刊物如研讀美國(Study USA)、彼德森指南(Petersons)、及教育展,而由國際教育展基金會贊助展覽為其中之一。此外,學生可直接與學校聯絡。如可能的話,學生可以和您最感興趣研讀學校的畢業生,或與正研讀於此校中的學生詢問和討論。

在這些資訊的蒐集過程中,學生與家長一定想了解關於學校的學術、地理位置、對國際學生的特別協助、及其他問題等答案。

關於學術課程方面,學生應該根據自己對各校的特別考量,而審核不同的範圍與科目。這所學校是否被認證或具有聲名?與其他學校相似課程比較下,學生所需要的特定課程是否列入排名?一個班級的平均人數為多少?學校教職員是否重視學生?學術課程成功否?或他們的興趣只在研究與出版刊物方面呢?學校學術課程是否協助學生找工作?學生有無實用的實習機會?校內是否提供合適的電腦設備?和其他學校相較下,此所學校學費如何?學校是否為國際學生提供學費減免、獎學金、或助教獎學金?

學校的地理區域與社會環境考量,就如其他選校因素一般重要。學校位於大城市或小地方?此城市的治安紀錄如何?學校在此城市範圍內的安全紀錄又為何?此城是否提供適當的公車系統?此學院、城市、及地區提供何種文化與/或運動活動?是否有參與戶外娛樂活動的機會?學校的地理位置與社會環境,是否助長此區成為有朝氣的學習環境?

對國際學生的特別協助方面,您應考慮學校是否提供輔導助教、及英語為第二語言課程。學校有無國際學生組織?學校是否提供國際學生特別的機會與美國學生會面、並學習美國文化?有無提供機場接機與新生訓練服務?

基於如此多的問題需要解決,最重要的是,學生需要儘可能提早開始申請學校手續。學生應把握機會,瞭解感興趣學校的資訊。雖然選擇一所適合學生需求的學院或大學是項很難的抉擇,但由家庭與朋友的協助而獲得正確資訊,也可說是令人高興的經驗。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