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美國比其他國家接受更多的國際學生註冊

By Mark D. Rentz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國際教育組織指出,美國比世界上其他國家接受更多的國際學生註冊。最近統計數字顯示,全世界有接近百分之四十的一百二十萬外籍生正研讀於美國學院與大學。美國去年接受449,750位國際學生的註冊。相較下,法國接受137,000位外籍生、德國有107,000位,英國則有80,000位。

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是統計數字,事實上現今有好幾十位的世界領導人物曾是美國大學校友。下一波的世界領導人亦將是大部分受過高等教育洗禮之人士。很多高等教育的有關當局均同意Lawson Lau(為"您門階外的世界"一書的作者)的意見,他說過世界上在政治、商業、教育、及軍方的高層,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位置,將於接下來的25年內,由現今研讀於美國的外國學生填補。

為何有如此多的國際學生到美國研讀?我把該問題歸類於很多已在美國獲得高等教育學位的世界領導級人物身上。以下為我作過面談的兩段選錄﹕

1.前紐西蘭首相Geoffrey Palmer先生說﹕
進入芝加哥大學時,我發現到了一所擁有最佳品質的學校,在此學生競爭性非常強,學術標準格外的高,且啟發鼓舞學生的方法難以置信的棒...我從未期待此類的教育經驗,對我在生活上的展望會有如此深刻的影響。

我可以一點都不誇張的說我在美國所受的教育,對我的政治生涯有非常大的衝擊。正確的說,若無此教育機會,我也許早已沒有政治生涯。更進一步的說,此機會讓我和其他國家人們,以道德作為政治方面的溝通交際。

從研究所教育的觀點來看,這些是美國大學的優勢...其本質對我而言,就是可接觸到一流的教授,他們總可以教導有價值的理念,和知性的經驗。居住在美國當然是件有趣的事情,但對教育本身的知性價值已是次要了。?

美國可經由教育作國際性的投資,並藉此對全世界產生深刻的影響。如果我未曾研讀於芝加哥大學,我決不會成為紐西蘭的首相。

2.巴拿馬前總統Nicolas Ardito Barletta博士說﹕
我認為自己非常幸運地曾研讀於美國。我從未懷疑美國大學,是全世界對個人成長提供最佳學習環境及經驗之地。

也許第一流學校顯示到處均有成功的學生,但一般學生需要更多的啟發、及鼓舞環境,因此環境加強美國一般學院學生成功的希望...

研讀於美國的這些年,我學習更多有關我的文化、國家、及自身。藉著學習他人的文化,一個人可以變得更獨立、更開放自己的心胸。

自美國學校畢業,顯然的不保證一定被函括在世界的名人錄內,但對於很多到美國就讀高等教育的外籍生而言,此學習經驗成為一學術性、而且能指引您到新地方、獲得新意見、夢想、及機會的旅程。

您的學習經驗或許會帶領您到達上述境界,如好好掌握學習機會,即會踏上成功旅程的第一步。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