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美國學院與大學的新生訓練課程

By Jim Crawley
Coordinator of International Admissions
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

剛抵達美國的大學城,正準備開始您的留學生涯。一到達時,您應馬上向學校的國際學生辦事處報到,您會發現他們將是最先歡迎您"遠離家園之後"的人。首先您會對新環境好奇,因為新環境有著多元的種族、新餐廳、新的商店、新的成長及學習機會。您亦需要時間到處逛逛與了解每件事的相異點,人不同、校園不同、語言不同、每件事都不同!當您正有思鄉情結,及因探索新環境而產生挫折感時,就會瞭解需持有學習熱忱與好奇感,開始時,也許不知如何處理這些改變。

這就是大部分國際學生到達美國幾天內的感覺。很多理由可以解釋為什麼會發生這些情形,但最重要的是,您就讀的大學如何協助您處理這些狀況。大部分大學提供一個非常有用的課程,稱為"國際學生新生訓練",訓練通常在第一個學期課程開課前開始。新生訓練提供學生認識新環境的機會,包括認識自己、校園、附近社區、及其他世界各地學生的大好機會。這些學生一定有著許多和您相同的感覺、經歷、與問題。

新生訓練的課程範圍可從兩天到十天。其中討論很多題目﹕包括健保、銀行、開車規則、自身安全、學術課程目標期望、及文化調適。其他重要部分為學術指導、註冊、及護照資訊。這些課程提供的資訊,可讓您更自在舒適的適應新環境。

新生訓練其間,學校通常會提供學生“校園一圈”,讓您看看校園、瞭解各建築物及辦公室所在。辦公室通常遍佈在校園各處,所以如果有此課程的話,鼓勵您一定要參加。健康服務中心是個需要加以注意的重要部門,因為大部分校園提供學生一個例行手續、或緊急情況照料的設施,所以瞭解這個設施,及提供何種服務對您很重要。新生訓練期間您亦會收到健康保險的資訊,在大部分校園中,學生擁有健保為必要條件。健保在美國非常昂貴,而擁有好的健保則是所有重要事項中的要事之一。

學術新生訓練課程包括註冊、與學術課程選擇的指導,也是新生訓練中很重要之一部分。美國教育系統可能比您過去習慣的教育系統更不同。新生訓練的資訊協助您瞭解課程中教授與您的期望、師生角色、學位取得之必修課程、"選修"課程、及任何需要的語言資格。您也許應該和您的學術指導教授見面,因為這位教授在您未來計劃安排學術課程中,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因為文化調適而獲得的資訊,毫無疑問將成為您的重要資訊。研讀於美國將會讓您進入挑戰性的狀況,您也好會同時感到雀躍與挫敗。每位學生均會經歷一些"文化震憾"的階段。對某些學生的影響或許非常小,但大部分學生卻產生某些困難度的專注,甚至不同級別的憂鬱,重要的是,瞭解到有這些感覺是非常正常的。

您一定會有很多新體驗,和與其他人認識的機會。大學的國際學生辦公室職員可協助您應付這些經驗。國際學生新生訓練課程,是個讓您瞭解大學與校園環境的重要過程。您需準時到達並參與所有課程,才不會錯失任何重要的資訊。最重要的,您需放鬆心情,並享受開課前給予您認識其他人與事的機會。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