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作出正確決定﹕參觀訪問美國校園

By Edward R. Bauer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Programs
Davenport College

在選校時擁有足夠資訊是作出正確選擇的重要元素。此外,獲得更多的正確資訊也會有較佳的抉擇,最好的資訊總是由第一手經驗而來。

在此觀念下,美國傳統的入學過程,針對美國高中生想申請大學學院而設計的服務,並不適合對其他國家學生所需的服務。

美國學生通常在高校畢業前兩年,開始思考他們將申請何所大學。他們喜歡得自其家庭與朋友的資訊。高校的輔導員,在寬廣的職業選擇及學術課程方面,提供更多有關詳細資訊,並協助指導他們申請能達到其目標的學校。

美國高校生常常藉著參與學校展覽繼續其申請,拜訪大學代表,或簡單複審挑選出院校的資料。

在縮小他們期望中所選的學校範圍後,學生可開始參訪大學校園。此方法下,美國學生通常即有了一些最終的選擇,並開始著手遞交申請文件。當然最後步驟,即是緊張的等待入學信函。多年以來此類過程對美國高校生而言進行得很順利,對其想申請的院校亦是如此。

當美國學院與大學開始從其他國家招募學生時,相同的入學過程手續亦被用來招募美國學生,其中只有些微的修正。

美國大部分學院在國際學生的入學過程方面,提供學生容易取得資料的管道。同時國際學生有很大的機會參與大學展,與大學代表碰面,及複審資料。

此外,他們可從校友及政府機構取得資訊。對學院而言,雖然過程很平順,但無法全部針對國際學生的需要提供服務,因為其中某些步驟並非依照所有傳統手續。這些所謂的某些步驟然即指校園的參訪。

學校參訪對申請入學過程而言是個重要的部驟。因為對學生提供經驗上的資訊,可協助他們決定這所大學是不是他們將來想花四年時間的學校。

在參訪其間,學生可拜訪校內的教授、職員及學生,參觀學生活動中心,課室,圖書館,及校園中的平常生活經驗。

如果缺乏校園參訪,學生將會缺少很多決定選校的資訊,而這些資訊將是他們最有興趣知道的。對美國學生而言,校園參訪可以持續一天或兩天。而訪問的相關花費相對的低廉,且家長可和學生一起到校參觀訪問。

作出校園參訪行程對國際學生而言,可能很困難或根本不可能。所以對外籍生而言,讓他們遠赴國外只訪問一或兩天根本沒有道理可言,學院亦沒有讓學生久待的準備。旅行國外不但花費許多並耗時,而自助旅行對年輕的高校生而言可能是個可怕的經驗。

美國的傳統,學生需負責自行安排校園的參觀訪問及負擔所有費用。很明顯的國際學生在校園參訪這方面的入學過程是個不利的缺點。美國學院的革新,就是讓來自海外的未來學生參與校園參訪,並成為入學申請的一部分。革新的意義在於現有的過程中,介紹一些新的事務,藉以改善結果。最新的改革方案讓國際高校生參訪美國,並以非常合理的花費讓其擁有美國大學生活的經歷。這些課程的目標被設計用來讓學生受益,特別是在他們選擇大學的過程。它提供每位學生加強其英文技巧,學習美國文化,及擁有美國大學生活經歷的機會。

雖然這些課程目標已例行多年,新的課程比起以前只讓學生在暑期時參訪美國,有更多方面的受益。其中包括同時註冊,在美國的平時學習,比如高校生從高校畢業前可修讀一些大學課程。諸如此類的新課程已於最近介紹給在台灣的高校生。

來自美國大學的指導者,在高校的秋季時指導一些新的課程,這些課程即是學生在暑期訪美時將會完成的課程。

學生需在美國校園停留幾乎四週,他們可以在此研讀,感受美國文化,認識新朋友,並學習美國的大學生涯為何狀況。當他們回家時,學生可繼續此課程,並繼續準備將於秋季舉行的下個級別課程,另一位美國指導者亦將於此時到達高校。

同時註冊的結果,已成功於此計劃完成課程並獲得學分的學生,可將此學分抵用於將來申請大學學位的學術課程上。

此計劃的參與者,比起經由入學過程的美國學生有更多的受益。國際學生不只有經歷美國大學生活的機會,發展英文技巧,學習有關大學的學術課程,如果他們從高校畢業後於此學院選擇一門學位課程並註冊,對大學新鮮人而言,他們還可獲得足夠學分並以此享有優先入學標準,其所節省花費亦是驚人的。參加此計劃的學生,可取得與正式入學學生相同的學分,但只需付其三分之一的學分費用。

雖然對此計劃課程有許多重要展望可讓參與者受益,最重要的是提供國際學生經歷校園參訪,及獲得決定申請大學必要知識的機會。革新計劃已給這些學生機會,以經歷完整的傳統入學過程。

傳統計劃佳,革新課程亦不錯,傳統與革新折衷則是最棒組合。國際入學方面能以此兩類課程作最佳組合時,表示此課程將確定留學生的勝利。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