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美國的大學教育?

By Laura Thompson
University of Arkansas, Little Rock

想赴美留學嗎?想擁有美國教育學位嗎?這是您的夢想呢?還是您家人的夢想呢?夢想成真前,有許多計劃與準備為必要手續。在作選校與主修研讀的重要抉擇時,必需先了解美國教育系統。

不論在校、在家、或是學校社區中,您將會被期待一天24小時用到英文。您的英文流利嗎?很流利嗎?擁有550分的托福成績仍讓您無法好好的在美國度過一天。美國課室型態要求學生參與並加入課堂討論,更高級課程通常需要口頭演講與小組討論。所以您的部分成績也許建立在您溝通技巧的好壞上。

如果您覺得需要更多的英語練習,就需選擇一所有英文為第二語言(ESL)課程的學校。為讓您準備大學課程具有實效與實際的方法,究是到達美國並於英文密集課程中改善您的英文。英文密集課程中的最高級課程常常是為學術學分而設,也為剛開始修學術課程的學生而設。所以花些時間準備您的英文技巧吧!

在大學方面,美國有許多不同的教育學院供您選擇。這些多元化的學院讓想作個明智抉擇的國際學生及其家長非常困惑。這裡有些最尋常的高等教育學校方面的資料供您參考。第一類為大學。一所大學可以是私立學校或由當地州政府支持。而大學裡總是有文科、科學、及專業課程的組合。另外並兼有大學部、研究部、或在博士課程與研究範圍內作專門的研究。另個種類為學院。一所在大學教育方面專門化的四年制學院,通常為文科學院。其大部分為私立學院並非由州政府支持。第三種非常普遍的種類為社區學院。學生可在社區學院修畢大學教育的首兩年課程,然後轉學到四年制大學以便完成後兩年課程。社區學院亦提供技術與職業方面的訓練。他們通常受州政府支持,學費並比其他種類學校低廉。

基本上,美國大學教育在課程修選方面範圍非常寬廣。每位學生均需修畢兩年的共同教育課程,包括科學、數學、社會科學、及藝術學科。在最後兩年的開始,學生必需決定
"主修"與"副修"(如有副修的話)。主修為您研讀或專業化的主要範圍,而副修則為完成科學學士或文科學士學位的必修課程。

文科副學士學位為選擇性的兩年制學位,需要研讀一定時數的共同課程及專業課程。具兩年制副學士學位的學生可轉學到四年制大學,繼續研讀完成學士學位。

學生每個階段的必修課程與學分數目由其學校決定。舉例說明,大部分的四年制學校大約有60個共同學分,另有64個高級課程。(一個單一課程通常為3到4個學分)。每位學生均有位學術指導教授,指導學生主修與副修的必修課程。在所有124個畢業學分中,必有幾個自由選擇的選修課程。這些營養課程或學生特別有興趣的課程為學生用以加強其主修與副修的課程。此外,學期長短亦有不同。兩學期制(semester)與三學期制(trimester)均提供學期學分小時。兩學期制包括15到18週的秋季班、春季班、及兩個短期的暑期階段。三學期制則比兩學期制為短,但週數則隨著學院不同而有改變。一年內通常有三個學期。季期制(quarter)則以一季定學分,而非兩學期制。季期制亦是短於兩學期制。

花些時間了解美國教育系統的組織性。在您住的城市中,可到學校交換指導辦事處請教問題,因為密集先修計劃將會加強您在美國的教育經驗。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