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美國四年制大學的獨特學習經驗

By Edward R. Bauer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Programs
Davenport College

-攻讀四年制學位最新的潮流-

留學國外是很多國家大學教育計劃的重要部分,所以除在本國大學修讀碩士或博士學位之外,出國學習是個新的途徑。今天,很多學生甚至選擇出國修讀大學。

國際學生通常舉出三項留學的主要原因:1.熟習一門外國語文非常重要。2.體驗另一個國家的文化,見識和結交世界另一地方的人民朋友。3.獲得一個學位有助於自己的學問深造及生涯規劃。

今天,有三十多萬個外國學生在美國研讀,他們佔美國大學學生總數的百分之三。學習科目廣泛,從英文、職業課程、工程到醫學都有。

美國大學歡迎外國學生,因為他們瞭解外國學生在美國校園中的重要性,美國學生大多數沒有出過國,所以他們有機會與來自別種文化的學生交往。透過美國朋友可以幫助外國學生瞭解美國文化,反之亦然。課堂上,外國學生的參與是加強教育過程的一個重要部分,它使得每個人都能思考重要問題,並從全球的角度來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為了支持對國際教育日增的興趣,美國大學幾年前開始實施課程國際化。這過程帶動多元文化的相連性,並為今天獨特的教育機會建立基礎。其中一個例子是企業教育,因在各種專業教育中,最受國際學生歡迎的即是商業。當國際商業活動增加,對這個領域的畢業生之需求也日益增加,故外國學生學習企業課程可以滿足這個需求。

數年前,美國企業管理課程設計開始包括國際商業的部分。今天,幾乎每位研讀商業的學生都需學習有關國際商業方面的課程。事實上,國際商業本身是美國大學及學院中很受歡迎的科目。此一潮流使世界各地的大學有機會把國際商業和國際教育自然的聯繫在一起。

由於國際商業的成長,使得更多學生選擇國際商業作為職業。世界上各經濟區逐漸成為貿易協定中的伙伴,學生自然願意從這個角度展開自己的學習。在某些大學的企管教育中,四年的學習可以包括世界三個主要經濟區的學習。台灣學生可以在當地的大學開始學習,然後將學分轉入美國的大學完成學位,在美國學習期間可以有半年到一年時間赴歐洲學習。如此的合作教學使學生能於亞太地區、歐洲、北美三個世界主要經濟地區學習。這些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充份利用四年時間和合理的費用在完成學業同時,對不同文化、語言、及全球市場有所瞭解。

當校際合作網路成長之際,學生的選擇也增加了。課程設計對學生運用新科技去達成學位目標提供了絕佳的機會。有的大學要求學生在學校就利用電腦網路取得國際經驗,離開該校後繼續和學校師生一起工作。當他們回到本國學校後,仍然透過電腦網路繼續聯繫並完成學習計劃。

越來越多的大學為外國學生提供交換計劃。在北美洲學習的學生,可以選擇在加拿大、墨西哥或美國,當選擇歐洲時,可以選擇英國、荷蘭、芬蘭、法國、西班牙、或德國。學生到亞太地區,可以選擇日本、泰國、台灣或澳洲。


國際企業機構同時被鼓勵加入網路成為合作者,為學生提供了很多實習的機會,因此提昇了國際企業教育的品質,使加入合作的各方受益。企業、學校等受益的同時,受益最大的則是國際學生。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