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在美國大學學習英語

By Patrick J. Aquilina
Columbia University

-如何選擇最適合你的語言教學中心-

美國是個以多元文化聞名的國家,它為國際學生學習英語提供了多樣的選擇,從語言中心、社區學院到私立大學,這其中又有很大的差異性。一位學生之所以選擇某校是根據許多因素﹕包括地點、學校聲譽、課程類型、費用、及來自朋友、顧問或經紀人的推薦。

很多人瞭解美國大學和學院的情形,但卻不是很多人都知道美國大學和學院還為國際學生開設英語加強課程。雖然在大學的環境裡學英文,有助於進入該所大學就讀作準備,但它也適用於一般只想提昇自己英文能力的人。這些課程或許比較學術性,但也包括了實用性和日常社交性,例如﹕Everyday English課本,也是課程的一部份。

選擇一個適當的課程既費時也很難作決定,但是一旦決定選修大學的課程,較好的選擇方式是尋找一所備有加強英語計劃的大學,例如是大學院校英語密集課程(UCIEP)成員
的學校。要成為UCIEP的成員,其教學計劃必須經由一所被認證合格的大學或學院管理,必須遵守UCIEP的準則,這些準則則包含教學計劃各層面,從全面的計劃內容、測試到全體教員的安排。例如,根據這些準則,教學計劃必須注意到整體的語言技巧訓練、及能力測驗,教師安排程序也必須遵循專業標準,UCIEP的全體教員必須至少持有英語為第二語言(ESL)、實用語言學、或其他相關領域的學位或資格證書,還要具有實際的(ESL/ EFL)教學經驗。

當然,大學或學院附設的英語中心有一主要的有利條件,便是它與大學院校的聯繫。在英語中心全職上課的學生,與大學其他科系的學生享有同樣的待遇,包括使用圖書館、健身中心、自助餐廳,也可以參加學校提供的各種文化、教育、社交活動。此外,他們也有機會在校園認識美國學生。甚至某些學校英語中心的學生在達到ㄧ定程度後,中心則允許他們選修學術課程。一所附設在大學或與大學合作的英語教學機構,比一般的英語學習中心有更多的資源可供利用。比如說,哥倫比亞大學的美國英語教學中心,開設三週的暑期加強課程,用英語教授法律與商務,學生在加強英語能力的同時也學習了許多法律與商業的知識,教學內容還包括邀請各大學商學院和法學院的教授來作演講。

許多美國大學有專為外國學生開設的英語加強課程,學生可選擇城市、郊區、或鄉村等不同校園環境就讀。想進入美國一般大學課程學習的學生,多能在大學附設的英語中心提昇自己的英語能力,以滿足他們將來課業的需求。即使對那些將來不打算申請大學繼續研讀的人,在美國大學學習英語,也可提供他們知識性的挑戰、學習機會、優良的學習品質,並可親自體驗真正的美國大學校園生活。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