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管道
 
 
 

 
 

 留學資源站

  回到留學資源站 

美國大學的入學標準

By Paul Tringale
Director, Conference Bureau
Tufts University

美國有3500所學院和大學,各校均有不同的錄取標準。以麻州的塔虎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為例,錄取學生的過程主要是讓學生與院系之間彼此配合。Tufts大學主任Allen Clemow表示,「學校希望學生能經由教育而獲益,相對也增添多彩多姿的校園生活。申請入學所要求的讀書計劃能讓學生表達他們的背景、觀念及目標,是否與該所大學提供的課程與主修相符合。」

錄取時的考慮因素
儘管各校規定互異,一般大學與學院的錄取標準大致相同。以塔虎茲大學為例,錄取委員認為最重要的是申請人是否具有成就學業的能力。考慮因素包括﹕申請人的高中教育品質、學業成績、標準測試成績、推薦信、及特殊才能。

錄取審核委員會也考慮申請人求學的熱忱、創造力、獨立性和決心,申請者擁有多層面的課外活動經驗尤其有利。這些活動包括參與領導、服務社會、藝術和運動方面的才能表現等。

教育系統及期望差異
在評估國際各地的申請人條件時,塔虎茲大學瞭解各國系統教育,及評分方式的差異,也瞭解很多學校的課外活動可能有限,所以在衡量標準性測驗結果時,也會考慮國際學生的背景。

Clemow表示,「各國的高等教育研修及大學選修課程有所不同,就連學位、主修、專精領域甚或課程都會不同。」

申請入學
申請入學的必備文件包括﹕申請表格、高中成績單、標準測驗成績、教師報告、讀書計劃、申請費。

讀書計劃的內容包括申請人記述及討論某個重要經驗或成就;討論個人、地方及國家、國際問題,及其對個人的意義;描述某人對申請人的影響;或描述個人在社區裡的角色。

塔虎茲大學不需要申請人撰寫正式的讀書計劃。但是申請人可透過讀書計劃,詳盡說明其背景及追求其學術方向的理由。如此,學生有機會清楚敘述自己的遠景。讀書計劃提供的資料對錄取委員會很有幫助。

研究所
要申請進入塔虎茲大學文理研究所,個人書面資料是很重要的。申請人要說明選擇特定領域作研究的理由,包括﹕是否有特別經驗影響申請人申請研讀研究所、申請研究所的目標,及為何選擇塔虎茲大學。

一如大學部申請手續,研究所也不需申請人正式的讀書計劃。不過學生所繳交的附加資料,會列入審核考慮。例如書面的資料,可直接寄給申請的科系。法學院及外交學院除了申請資料,還會要學生書面回答一些問題。

想進Fletcher法學院及外交學院的學生,除有確切的求學目標,也要有改變學術計劃的準備。根據Fletcher入學主任Paul Bauer表示,有些學生抵達後,看到學校的設備,資源及其他因素,會改變學習的方向。

讀書計劃有助學生集中學業目標,但一如塔虎茲大學,並不一定要有讀書計劃。不管有沒有讀書計劃,學生仍能透過他們的文章,向錄取小組表達他們成功的潛力及進入大學後的價值。

 

Back to Top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