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探索美國

探索美國

馬里蘭州 (Maryland)

【高等教育】  

馬里蘭州有二十三所大學院校,以及十九所社區學院。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是該州最大的州立學校,其校區分佈於:巴爾的摩、凱敦斯維爾(Catonsville)、學院市(College Park)、以及安公主市(Princess Anne)。其他的州立學校還有:位於巴爾的摩附近的摩根州立大學(Morgan State University)、陶森大學(Towson University)、以及寇平州立學院(Coppin State College);位於包伊的包伊州立學院(Bowie State College)、位於霜堡市的的霜堡州立大學(Frostburg State University)、位於聖瑪莉市的馬里蘭州聖瑪莉學院(St. Mary’s College of Maryland)、以及位於沙利斯伯利的的沙利斯伯利州立大學(Salisbury State University)。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是該州最有名的私立大學。該州的私立學校還有:位於安納波里斯的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位於巴爾的摩的羅耀拉學院(Loyola College)和巴爾的摩大學(University of Baltimore)、位於西敏市(Westminister)的西馬里蘭學院(Western Maryland College)、位於斐德列克(Frederick)的護德學院(Hood College)、位於闕斯特城(Chestertown)的華盛頓學院(Washington College)、以及位於史蒂文生(Steveson)的維拉•朱利學院(Villa Julie College)。

【地理環境】

馬里蘭州五個主要的地理區域為:阿帕拉契高原、阿帕拉契山脊/山谷、藍山脊、匹德蒙山區、以及大西洋海岸平原。位於該州西北方的阿帕拉契高原,是屬於阿帕拉契山脈的一部份。阿帕拉契山脊/山谷地區的地理特徵是土壤肥沃,但其中穿插了許多山脊。藍脊山區是藍脊山脈的一部份,該山脈由賓夕法尼亞州綿延直到喬治亞州。匹德蒙山區位於該州的中西部,是一塊土壤肥沃的農地。該州大半的區域都是屬於地勢低窪的大西洋海岸平原,並為契莎匹克灣一分為二。馬里蘭州以波多馬克河與南方的維吉尼亞州及西維吉尼亞州為界。馬里蘭沿大西洋的海岸線長達五十公里。該州的主要城市有:安納波里(Annapolis、州首府)、巴爾的摩(Baltimore)、蓋瑟斯堡(Gaithersburg)、洛克維爾(Rockville)、銀泉市(Silver Spring)、哥倫比亞(Columbia)、以及貝瑟斯塔(Bethesda)。該州的人口約有五百萬。

【氣候】

馬里蘭州雖然面積不大,但從沿海地帶到西部山區之間氣溫仍有變化。巴爾的摩一月的平均溫度是攝氏四度,七月的均溫則是二十四度。西部山區一月的均溫是攝氏零下一點六度,七月的均溫則是二十度。巴爾的摩每年的平均降水量是108公分,而西部山區的降水量則是94公分。

【文化翦影】

馬里蘭州的博物館有:位於巴爾的摩的巴爾的摩城市生活博物館、馬里蘭歷史協會、以及巴爾的摩美術館;位於安納波里斯的美國海軍官校博物館、位於索羅門斯(Solomons)的凱爾維特海洋博物館、以及契莎匹克航海博物館。

位於巴爾的摩的利瑞克戲院,是巴爾的摩交響樂團、巴爾的摩芭蕾舞團、以及巴爾的摩歌劇團的所在地。同樣位於巴爾的摩的皮博蒂音樂學院(Peabody Conservatory),全年都會舉行各種音樂表演。巴爾的摩的墨利斯•麥可尼克戲院和中央舞台劇團,經常定期演出戲劇和喜劇。馬里蘭的許多大學院校,每年都會舉辦各種音樂、舞蹈、以及戲劇表演。

【休閒娛樂】

馬里蘭州有三十三座州立公園及九座州立森林。該州的州立公園包括:凱爾維特峭壁州立公園、艾莎帖克島州立公園、沛督森克河州立公園、丹斯山州立公園、岩石峽谷州立公園、斐德列克堡州立公園、以及華盛頓紀念碑州立公園。該州的州立森林包括:波多馬克州立森林、聖者河州立森林、綠山脊州立森林、希達維爾州立森林以及波可墨克州立森林。在該州受歡迎的戶外活動有:釣魚、划船、游泳、健行、野餐、以及露營。

【五花八門】

美國海軍軍官學校位於馬里蘭州的安納波利斯。皮博蒂音樂學院和馬里蘭研究院的藝術學院都位於巴爾的摩。美國國歌〝閃耀的星條旗〞(The Star-Spangled Banner),是法藍西斯•史考特•凱伊(Francis Scott Key)於西元一八一四年,在目睹英國攻擊馬里蘭的麥克亨利堡(Fort McHenry)之後寫成的。馬上槍術(Jousting)是馬里蘭州的運動。該州出過的名人有:寫下美國國歌的律師法藍西斯•史考特•凱伊、反奴隸運動者斐德列克•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美國第一位黑人大法官瑟古德•馬歇爾(Thurgood Marshall)、職業棒球選手貝比•魯斯(Babe Ruth)、作家亞普頓•辛克萊(Upton Sinclair)、詩人雅德安•瑞奇(Adrienne Rich)、小說家約翰•巴斯(John Barth)、爵士樂及藍調歌手比利•哈勒第(Billie Holiday)、以及職業棒球選手小卡爾•瑞普金(Cal Ripken, Jr.)。

General Information
State Bird: Baltimore Oriole State Flower: Black-Eyed Susan
State Tree: White Oak State Capitol: Annapolis
Area: 27,394 sq. km Population: 4,781,000
Elevation: 1024m-0m Major Cities: Baltimore / Washington D.C.
Industry Information
Agriculture Industry: Broilers, Milk, Corn, Soybeans and Hogs Fishing Industry: Oysters, Crabs and Clams
Mining Industry: Coal, Stone, Sand, Gravel and Clays Manufacturing Industry: Primary Metals, Chemicals, Clothing, Transportation Equipment, Stone, Clay and Glass Products
Temperature Range
Spring Temperature (range):
6C / 17C (Baltimore)
Summer Temperature (range):
19C / 31C (Baltimore)
Fall Temperature (range):
8C / 19C (Baltimore)
Winter Temperature (range):
-3C / 6C (Baltimore)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