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學生簽證

增加獲簽機會

每年有很多申請學生簽證的人被拒簽,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申請人未適當地準備面談資料。第二,申請人未提出足夠理由讓簽證審核官員相信申請人在畢業後會回母國。 

為了增加您取得簽證的機會,美國大使館的資深簽證審核官員提出下列建議以供參考﹕ 

提示1﹕
直接從美國政府單位取得免費而正確的建議。開始申請前,花些時間瀏覽美國政府部門的網頁,可更瞭解正確的申請程序。另外,亦可從自己的國家上網瀏覽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網頁,他們通常會以你的母語提供簽證建議。

提示2﹕
勿在向美國學校報到的90天前即開始申請簽證,因為簽證法規禁止簽證審核官員在90天前或更早時間處理此類申請。 

提示3﹕ 
做好充分準備,除了必備的學生簽證文件,還須攜帶下列證件﹕

  • 畢業證書 
  • TOEFL®、GRE®或GMAT的考試分數
  • 與美國學校來往的電子信件,特別是曾和學校討論到獎助學金、或有關其他財力援助的電子信件
  • 財力證明書,如銀行的證明文件。如果你有工作,請攜帶名片。如有足夠的財力證明,沒有獎助學金也能申 請。記住,如果借貸支付學費,必須出示畢業後如何還錢的方式。
  • 任何其他相關文件

提示4﹕
雖然簽證面談很簡短,但主要以英文進行。面談時,千萬不要背誦死記的答案,這樣很可能降低取得簽證的機會。簽證審核官員第一件事,就是避免讓你使用你已準備好的面談講稿,因為他們要瞭解你赴美的真正意圖,而非聆聽別人給你的面談建議。 

提示5﹕
回答問題要誠實。誠實的態度很重要,如果你有其他親屬在美國,你必須據實以告。面談時愈誠實,獲得簽證審核官員信任的可信度愈高。

提示6﹕
向審核官證明畢業後你必須回國的特殊理由,因為這對你是否能取得簽證非常重要。比如說你赴美研讀的科系對自己的國家非常有幫助。或是,你有親屬在政府部門、工業界或教育界工作,畢業後他們會為你在母國安排好的職位,所以你一定會回國。

決定學生是否能取得簽證並非取決於某一單項理由,所以事前作最充分的準備才能增加取得簽證的機會。

Back to Top
 

 

GRE and TOEFL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of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in other countries throughout the world. This website is not endorsed or approved by ETS
 

詳情介紹
如何取得簽證
增加獲簽機會
如果你曾被拒簽過
留學簽證之迷思
簽證內容簡介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