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學生簽證

留學簽證之迷思

關於美國簽證系統方面有許多的誤傳,下列例子為最普遍的誤傳﹕ 

誤傳:
"美國每年都有一定的配額提供給國際學生。"

事實:
美國政府對國際學生沒有配額的限制,增加獲簽機會的最好辦法是本身條件符合學校申請的要求及周全的準備簽證申請文件。 


誤傳:
"一定要就讀美國排行十名內的頂尖大學,才可獲得好的教育。"

事實:
別忘了,美國有超過 4,000 所經認證的大學或學院,有時候一些較沒有知名度的學校,反而在您想研讀的科系領域內提供了很好的學術課程,故很多專家相信這些學校排名系統,有可能誤導學生錯誤方向。所以選校時要考慮很多因素而非迷信名校排名。比如,您的英文能力較弱,經費亦不夠,選校時首先就須考慮選擇兩年制社區大學以補不足。 


誤傳:
"我一定要獲得獎學金才能取得簽證。"

事實:
雖然獲得獎學金對簽證的取得有幫助,當然還有其他因素須加以考慮。比如,一定要提供足夠的財力證明,或是畢業後有非回國不可的理由,讓簽證官能放心的給你簽證。 


 

 

 

 

Back to Top
詳情介紹
如何取得簽證
增加獲簽機會
如果你曾被拒簽過
留學簽證之迷思
簽證內容簡介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