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留學搜尋頻道
 搜尋學校
 美國留學展
 探索美國
 獎學金搜尋
 短期課程
 認識美國教育制度
留美的準備
 語言第一
 ESL課程
 美國大學及學院英文先修班
 托福秘笈
 讀書計劃之撰寫
留美申請
 找尋學校
 聯絡學校
 美國大學申請步驟一覽表
 申請入學成功
留美費用
 財務協詢
 大學費用
 匯率換算
 獎學金搜尋
留美行前事項
 學生簽證
 住宿問題
 整裝待發
 行程計劃
 學生醫療保險
抵美須知
 抵美後
 填妥I-94表格
 美國海關
 接機服務
 下機後交通工具
留美校園
 認識新環境
 同學會組織
 美國貨幣制度
 美國的銀行服務項目
 打電話
 交通工具
 結交新朋友
 學生醫療保險
留美影集
 留美影集
留美資料庫
 辭彙園地
 熱門話題
 留學資源站
 請教專家
留美書籍
 校園書店網頁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聯絡方式
2021 USCapmpus 醫療與意外保險
UScampus 醫療保險
美國Sirius International Insurance Corporation公司承保
美國International Medical Group (IMG) 服務管理
投保人資格
  • 投保人必須為持有F1、M1、J1、或B1簽證入境美國,在美學習、或從事與教育相關活動者之本人及眷屬。
保險特色
  • 赴美前購買,入境美國立即享有保障
  • 保險計劃全美適用,不受轉校越州的限制。假期、旅遊同享保障
  • 家眷可以入保,續保方便
  • 保期中不曾使用理賠者、可提前終止保期,申請退保
  • 保期有彈性,兩星期到一年,適合不同需要
保險福利
福利計劃 受益說明 ( $美元 )
覆蓋區域 全世界 (母國除外)
理賠最高限額 每保期總額上限 $500,000 (投保人)
扣除額 PPO 網內 / 學生健康中心就診 $100 (每保期)
NON PPO 網外就診 $200 (每保期)
最高自付額上限 PPO 網內 / 學生健康中心就診 $2,000
NON PPO 網外就診 $4,000
處方藥 住院: 按正常合理費用理賠
門診: 實際費用的 50%
急診室 受傷: 按正常合理費用理賠
疾病: 如不需住院治療, 扣除額另增 $250
救護車 受傷: 每次 $750上限
疾病: 每次 $750上限 (僅限需住院治療)
保前排除期 6個月
保建護理 (需12個月等待期 ) 每年例行體檢和免疫接種共$1,000上限
心理與神經失調 (包括藥物濫用) 住院: 每年$10,000上限
門診: 每次$50, 每保期上限 $500
死亡理賠 長期計劃: $10,000 (投保人)
短期計劃: $70,000 (投保人)
* 某些醫療或護理器材在進行與採用前必需先向保險公司報備,避免理賠不被受理,例如:
住院治療和/或任何護理器材使用; 任何手術; 耐用醫療設備使用; CAT 掃描; (核)磁共振成像; 居家護理; 孕產。
* 若不確定要接受的治療是否在理賠範圍內,可先向IMG服務中心資詢。
* 查詢PPO醫療網,可連結
First Health 醫療網United Health Care醫療網 ,填入您保險卡上的ID號碼,根據所需醫療的地區查詢。
任何疑問請上IMG網站取得協助:http://www.imglobal.com/en/contact-img.aspx
保費
第一次投保︰申請費台幣NT 3,300元、社團費 ( 每三個月美金 $50元 ) 及每月保費
續保︰手續費美金 $50元及新台幣400元,社團費 ( 每三個月美金 $50元 ) 及每月保費
AIEF 會員保費 (以美金計算):
保險 (含美國)
種類 未滿30歲 (每月) 30-50歲 (每月) 51-64歲 (每月)
投保人 $98 $286 $382
配偶 $372 $511 $495
小孩 $64 $64 -
保險 (不含美國)
種類 未滿30歲 (每月) 30-50歲 (每月) 51-64歲 (每月)
投保人 $74 $181 $242
配偶 $320 $437 $426
小孩 $50 $50 -
*30歲定義以投保人生日為準,若保險開始時已過30歲生日,以30歲以上計算。
*小孩年齡為31天至18歲之間。
*請同學先和學校確認本單位保單內容符合學校需求,確認完成後再行填寫試算表單,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謝謝。
保險試算與購買保險
請點選『保險試算與購買保險』,將您所需要的保險選項填入『試算表』並詳填您的『投保個人資料』後送出購買。保險費請購買美金匯票繳交,抬頭請填寫AIEF (若有受款地請填寫美國加州)。美金匯票可親自送美國教育基金會或以掛號寄送。台幣部分可以親自送美國教育基金會、或用ATM轉帳:
基金會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9樓之1
戶名 - 美國教育基金會駐華辦事處
銀行 - 合作金庫銀行復興分行 (銀行代碼006)
轉帳號碼 - 0914-717-256109
匯款成功後請電郵 service@aief.org.tw
通知基金會。任何有關保險問題,請打電話 (02) 2705-8840
保險試算與購買保險
IMG服務中心
為確保投保人獲得最及時與完善的醫療協助,IMG在美國與英國的服務中心隨時提供行政支援、索賠、和緊急醫療援助。My IMG,一周七天、 每天 24 小時、在世界任何地方提供及時線上服務,方便您查詢醫療網、理賠進度、索取保險卡、受益資詢、及醫護推薦等,歡迎善加利用。
在美國就醫前請先查詢醫療網內醫院或醫生 (PPO); 在美國以外旅遊者可藉由 International Provider Access SM (IPA) 來鎖定當地醫生以便得到妥善的治療。相關資訊請上網 www.imglobal.com 查詢。
理賠、續保、退保
理賠手續:
當前往診所或醫院看診時,請出示保險卡,並準備應診時可能需要支付自付額 (co-payment)的部份。診所或醫院將會與保險公司協調醫療費用的事宜,或者是將賬單寄給您。如果您收到醫院的賬單,請將醫院賬單正本,連同完整填寫好的理賠申請單 (Claim form) 在就醫後90天內寄到claim form上的地址。請將所有文件影印存檔。表格需填寫完整以避免理賠的延誤。
續保手續:
請留意保險到期的日期,請至少在到期的一個月前和AIEF洽詢續保事宜。如果保期中斷,則保前排除期將重新開始計算,等同重新投保。
退保手續:
如因特別原因,需要中途退保,應以書面 (郵件、傳真或Email) 通知AIEF美國辦公室,並於收到AIEF退保確認通知後30天開始有效終止保期。通知書中請註明姓名、出生年月日、預計退保日期及原因。退保以月計算,從未接受保險理賠者才具有退還剩餘保費資格,若曾經享有理賠服務者保險公司不予退保。退保手續美金$50元,退保作業流程需4-6星期。
重要事項
  1. 保險中斷(期滿後未接著續保而產生空窗期)後重新購買,等同重新入保。6個月保前排除期需從頭開始計算。需持續就診、長期服藥、或已懷孕者請特別注意。
  2. 當學生身份或簽證改變、不再符合參加保險資格時,受保人有責任主動通知美國教育基金會辦理退保,否則可能導致保險中斷、醫療費用無法申請理賠、醫療機構追索費用甚至損及信用等類似情形。
  3. 此保險不包括視力檢查及牙齒保健(意外傷害除外)。
  4. 急診需求必須確實,如使用急診室就醫,但經醫生診斷後不需住院,須付扣除額美金$250元。若應醫生要求而住院治療者,按正常情況負擔。
  5. 詳細內容請參閱保單條款之規定; 保險公司保留最終承保與否之權利。
保險試算與購買保險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