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認識美國教育制度

留學迷思

在近二十年的經營下,美國教育基金會全力協助全球的國際學生瞭解美國的教育系統。以下為國際學生對留學美國最普遍的四項誤傳﹕

誤傳﹕
"我一定要就讀美國排行十名內的頂尖大學,才可獲得好的教育。"

事實﹕
別忘了,美國有超過 4,000 所經認證的大學或學院,而這些學校的排名系統也有可能被誤導。此外,很多學校在您想研讀的科系範圍內真的提供了很好的學術課程,但學生因迷信名校而放棄選擇這些學校。所以選校時,別忘記考慮一切的因素。比如,您的英文能力較弱,經費亦不夠,選校時首先就須考慮選擇兩年制社區大學以補不足。


誤傳﹕
"我一定要獲得獎學金才能取得簽證。"

事實﹕
雖然獲得獎學金對簽證的取得有幫助,當然還有其他因素須加以考慮。比如,很重要的是您一定要提供適當的財力支援,或是畢業後您有非回國不可的理由,讓簽證官能放心的給您簽證。


誤傳﹕
"如果我擁有很高的測試成績及學術總平均成績,我即可自動的獲得大學獎學金。"

事實﹕
學校頒發學生獎學金是根據多項條件。撰寫極佳的讀書計劃及有效的推薦信函,與高分測試成績、好的學業平均成績同樣為獲得獎學金的重要因素。


誤傳﹕
"美國每年都有一定的配額提供給國際學生。"

事實﹕
美國政府對國際學生沒有配額的限制,增加簽證成功率的最好辦法是本身條件符合學校申請的要求及周全的準備簽證文件。

 

Back to Top

詳情介紹

美國大學與研究所排名
美國學校評審制度
留學迷思
大學、學院與社區學院
公立與私立
長春藤聯盟
美國評分等級
藝術學院
遠距教學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