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認識美國教育制度

大學、學院與社區學院

美國高等教育學府有許多不同的系統,你若是搞不清楚 ,下面資料對你會有幫助:

大學:  

大學有公立的,也有私立的。通常提供文學、科學和專業課程,包括大學部和研究所,可以一直讀到博士學位計畫和研究。一般而言,大學通常都很「大」,學生人數很多,最多的甚至高達五萬人。大學通常有學生宿舍,也可以在校外租屋,住宿選擇較有彈性。 .

學院:  

學院大部分是私立學校,也有少部分是公立的。提供四年教育課程,通常是文學領域,不提供碩士或博士學位。從一所認證合格的學院獲得四年制學位,可以到任何大學研究所繼續深造。通常提供學生宿舍和校外租屋。

社區學院:  

社區學院大多是公立學校。這是亞洲國家所沒有的一種教育系統,大家可能比較陌生;它提供二年大學一般課程教育,會發給修畢二年課程證書,你可以轉到四年制大學或學院繼續念書,許多學分都是大學承認的。

社區學院有許多加強語文或其他學科計畫,幫助你先選一些較輕鬆的課程,打點一下學習基礎,再去念一般大學課程。尤其是語文能力較差的外國學生,需要先「惡補」一下英文,或是申請不到大學的學生,社區學院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此,社區學院可說是進入大學的一個跳板,而且它對英文和學科的需求不像大學或學院嚴格。

社區學院同時提供專業技術和職業訓練課程。

社區學院還有一項最大的優點,學費相當便宜,比大學或學院少很多,不過大多沒有學生宿舍。

Back to Top

詳情介紹

美國大學與研究所排名
美國學校評審制度
留學迷思
大學、學院與社區學院
公立與私立
長春藤聯盟
美國評分等級
藝術學院
遠距教學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