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世界青少年領導研習營 HOBY 園地


2007HOBY經驗
HOBY

Alex    

2007HOBY吳育嘉(ALEX)


十五天驚險刺激的過程;十五天刻骨銘心的經歷;十五天難以忘卻的回憶。這十五天我很幸運的碰到了這六百多個人,這六百多個給了我當頭棒喝的人。他們讓我看到了台灣之外的世界;他們讓我看到了井底之外的天空。真的很榮幸、很慶幸有這個美好的機會。
 
  首先我要先說HOBY真正的存在意義!相信大家都有發現,在報名表上有一項推薦者欄,而推薦者有一項是慈善機構。HOBY原為一個義工團體,是由各個大學中去選人在他們的州或是社區中進一己之力,而經過聲名的壯大而想推銷至國際。將慈善事務與領導者連結在一起,相信是希望能藉由這現今已逾萬人之手來領導、來引領其他人去為所有事物服務並了解其重要性。
 
  在我的GROUP裡面幾乎所有人都有為他的社區盡過自己的心力。而我呢?只能拿課業繁重來當一個很敷衍的藉口。我聽到了很多、我也看到了很多。真的很多,回來後我多了一份熱忱、回來後我多了一份認知。從前的我拿沒有人帶領的藉口而保持沉默,現在的我不是,現在的我不想停留我要主動,散播著這股熱忱讓台灣的青年動起來。在美國我一直很清楚自己國家所潛在的問題,就是我們常講的社區意識。這非在一時、在一地即能完成,但若沒有人開始? ]絕對不會完成。
 
  在美國所得到的不只對服務大眾的熱忱,當領導者的要件也一一齊全。一個領導者所面對的難題很多。像我是一個重友情的人,以嚴厲的態度去糾正別人,我做不到。帶過我的老師只說我沒一個領導者的素質;我沒有當一個領導者需有的認知。一連串下來我自己也是很明白,太重友情的我,只能縱容,只會攬著一身的責任和失敗。這是每個人都有的難題,然而在美國的課程中他們也想到了這一點。一次又一次的團隊時間後,我發覺我的出發點是錯的。在我帶頭時,大家所給我的是滿滿的信任以及滿滿的鼓勵。我看到了另一道人生哲學。如果結果是對的,自己所獲得的並不是別人的厭惡,反而是比友情更為難得的信任。
 
  真的我很慶幸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出去見了見世面,我看到也學到了很多。這些是很難在台灣看到的;這些不是在一個很完善的安排下就很難有所體會到的;這些不是在一群有共同理想之人是能體會到的。如果不是HOBY我可能很難找到我自己的方向;如果不是HOBY我還活在我以前的自己。回來後我想了很多,這趟旅途真的很值得。
                                        2007/09/04  ALEX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