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世界青少年領導研習營 HOBY 園地


2008HOBY經驗
HOBY


2008HOBY蔡依恬 (Amy)
Before and After HOBY

在我參加HOBY TAIWAN之前,我的想法一直都很悲觀,而且又是個很消極的人。那時的我,每天都很沒動力的過著,也沒有什麼目標。因此當我得知自己被選參加HOBY TAIWAN時很驚訝,想說自己的履歷表示隨便寫寫的,怎麼會進了勒?雖然上了,可是也沒有多期待,因為當時想說這個活動跟之前參加的營隊應該差不多,並不會影響我多少…但是當我在AIEF的考試場地看到大家好像是好朋友都是同學,就以為大家都是相約來參加HOBY,沒想到大家都是不同學校的學生!當時我很疑惑,為什麼大家不認識還能聊的這麼開心?當我上車要上陽明山時,那位老HOBY把我嚇到了,她非常的開朗,一點都不怕在這麼多陌生人前面說話,帶著我們這些放不太開的HOBY新生做CHEERS

當我到
HOBY TAIWAN的場地時,看到那麼多學生從台灣各個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地方來參加,大家都如此的開朗活潑,自己也不由自主的想要跟他們相處。在那三天內,看大家如此的拼命在活動中表現,自己也起了不可被比下去的想法,也開始認真的參與所有的活動。沒想到三天是如此快的過去,在接下來的幾天都有點HOBY宿醉參加後的我,變得什麼事都很積極的做、而且世界也變的明亮多了。參加HOBY TAIWAN後,又被通知自己被選上當25位代表之1,真的是高興到跳起來!本來以為自己在HOBY TAIWAN的表現並不是很出色,絕對沒有機會被選上的,沒想到又再度受到驚嚇。

而這次參加HOBY WLC而這次參加HOBY WLC,表ㄓㄧ的地方來更是讓我見識到在學校裡看不到也學不到的事情。這一趟去美國讓我更確定我的想法,也讓我找到我的人生目標。HOBY WLC讓我更相信自己的能力、更認識自己,也讓我的思考模式更進步、讓我的創意更大膽的展現出來。HOBY WLC讓我認識各國的菁英、讓我交到這麼多知心朋友、讓我見識到各國不同的文化。在Washington DC的這九天,我學會了如何當個出色的leader、學到entrepreneur的精神、得到了volunteer的意願。我見識到很多傑出的人:Leon QuanDon ToccoMarsha Serlin等等這些人的人生故事、處世經驗感動了我,也激發了我找出自己的人生目標的動力。

短短的九天,我感受到團體的力量、感受到這個大家庭的溫馨,因為大家都很努力想要學習如何改變自己的人生、改變身邊所有的人因為大家的向心力,我們完成了不起的事情:500位學生再短短幾天內成功練成三首合唱的歌,本以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卻在大家完美的配合之下,成功的演出!

回到金門這個小島嶼之後,我每天都想著該怎麼用我所學習到的來改變我的人生、改變別人的人生也想過要怎麼把HOBY的這份enthusiasmpassion傳播出去,讓大家都可已感受到HOBY SPIRIT!!這就是我的Burning Desire,希望我踏出這一步,幫助大家、幫助這個世界
“I feel good. I feel great. Look out world. I’m coming out one more time.”


2008HOBY周思婷 (Christine Chou)

“Nine days. I could’ve spent 216 hours watching TV and wasting my life. Yet I made the most of it. HOBY gave me a new perspective, opportunities, inspiration, and the time of my life. Who knew I could’ve accomplished this much in only nine days? I screamed out my dream to all of Washington DC, I overcame the fear of public speaking and I made friends with incredible peopl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I am now inspired to be a long-term volunteer. I am now inspired to reach out for my dreams. I have become someone I’ve always hoped to be!” 

I am honored to be given the chance to participate in this year’s Hugh O’ Brian Youth Leadership World Congress, along with 500 amazing students both academically and spiritually from around the globe. We had the chance to take the advice of successful and inspirational people through panels, learned about the cultures of other countries through presentations, and became acquainted with outstanding people who I claim to be my life-long friends. We were seperated into 10 sections, then seperated into groups within sections. I became a member of the third group of section D, in other words “D-3.” In our group, we have ambassadors from England, South Korea, America and Taiwan. It’s amazing how much we affected eachother in only nine days. We started off as complete strangers, then became friends, and then finally became family. One of my most unforgettable memories was created at our group time, on the day of my birthday. I was never given a birthday surprise, and was not expecting one at all! The moment they took out the cake and ran up to hug me, I couldn’t help but burst out in tears. That was when I realized how lucky I really was.

Another highlight of my HOBY experience was Community Service Day. Some volunteered in orphanages, some helped clean up the community, some raised money for the hungry, and I spent time with an old lady, Helen. Before that, I was afraid of volunteering in nursing homes. After meeting the nicest lady in the world, I am now not frightened anymore and even inspired to to do long-term volunteering of such. I realized how great it felt to make someone happy, to see someone’s face light up because of me!

It is simply impossible to define what HOBY is, it is way beyond words. You have to be there to understand what it’s all about and what kind of change it can make to a young soul. It is exactly what we need to bring out the inner leadership material and potential we all have inside of us. This is a program that should be known by more people; an experience that more teenagers should have. Trust me when I say, HOBY IS A LIFE-CHANGING EXPERIENCE!

2008HOBY張文泠 (Marissa Chang)


今年五月時,我幸運地可以參加HOBY台灣營,在那裡,我認識了從台灣不同縣市來的精英。當我在group time聽著上一屆的HOBY分享她去WLC的經驗時,心裡充滿了無限的嚮往,也悄悄在腦海中勾勒出自己在WLC的樣子與生活。回家後,我對被錄取的事一點信心也沒有,因為在台灣營,我看到了好多優秀的學生。但是一個月後,電話那頭的聲音通知我錄取了,從那一刻起,我的生活就以我無法發覺的方式在慢慢改變。

台灣的二十五位代表總共開了三次會,每次我都能感覺到大家的熱心,雖然用「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有點誇張,但是卻能形容出大家想讓台灣在WLC大紅大紫的心情。每個人都是絞盡腦汁想要將台灣推銷出去,而且重要的是,要令人印象深刻。

我是到了LA之後,才真正認識其他人的。我們在LA雖然只有四天的生活,卻讓我們變的好近。那種感覺很親切,因為我們和台灣隔著一個太平洋,在一個和台灣完全不同的環境,唯一熟悉的只有彼此。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出國,但是是我第一次沒有家人跟著一起出國。感覺很新鮮、很興奮,因為覺得自己已經真正的成長,不需要家人的呵護,但是也有點害怕,因為什麼事都要靠自己。到了D.C.以後,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慘了,真的要開始講英文了。那時候我真的非常緊張,因為二十五個人完完全全被打散在不同的組別。本來在LA大家感情都變的很好,突然拆散,讓我變的很不習慣。但是我的隊輔和隊員都對我很好,慢慢的我就覺得比較自在。

在D.C.我印象最深、也最感動的,是整個HOBY對台灣的熱情。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點名點到「Taiwan」時,就有別國的代表站起來高喊「I love Taiwan!」那一刻真的非常撼動,因為我們原本以為台灣對別的國家而言,是個微不足道的小國家,甚至不知道台灣在哪,但是看到他們如此熱情,我們覺得台灣就跟別的國家一樣,是平等的,並沒有任何差別。第二天開幕時,每一國都要有一個代表拿著國旗進場。當我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這樣的國際場合飄起來時,心裡有說不出的興奮與驕傲,因為我可以跟別人說「那是我們的國旗」。而且不管在什麼樣的場合,只要一提到「Taiwan」一定就會有尖叫聲,每次這樣,我就覺得異常的溫暖,這樣的感覺真好。

有一天有一個Amazing Race,就是要回答一些問題,而那些問題都在D.C.的某個地方,且要在指定時間內回到起點。我們這一組最後拿了第一名,我覺得很値得。我們全程都用跑的,當我跑不動的時候,我的隊輔就會說「加油!只剩下兩條街了!」或是「跑快一點,已經可以看到GW的旗子了!」我想我們的第一名,也是由這些加油聲建築起來的,因為到了最後,不是肌肉在控制跑步,而是意志力在操控的。

HOBY的創辦人Hugh O’Brian在最後幾天有來看我們。我覺得他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酷,雖然Hugh已經八十幾歲,但他是一個很酷的人,也是一個很活潑的老先生。當他要說話,他不是像其他演講者一樣直接開始拿起麥克風講話,他說的第一句話是:「我要所有人盡量坐到下面來,這樣才可以靠近我。」這樣子感覺很親切,就像一個爺爺要跟小孩說故事一樣,很親近、沒有距離。

這次的
WLC雖然每件事都很新鮮有趣,令人興奮,但是我覺得最珍貴的,卻是二十五個人之間的感情。雖然我們只短短相處了兩個禮拜,但是感覺上我們好像已經認識很長一段時間,已經打成一片了。我想這是因為我們身在異鄉,特別有那種緊緊相繫的感覺,有一股力量牽引著我們在一起。如果是在台灣,我想兩個禮拜之後,我們才只是剛剛認識而已。

我的隊友在我們要離開時,他說了一句話:「我會在每天晚上睡覺前想起你們,每天起床時也想著你們。」當時我覺得這句話真是誇張,但是回到台灣後,我慢慢可以體會到那種感覺。現在我也會常常想起二十五個人,還有我們在一起時所做的事情。那其中還包括著酸甜苦辣,但是甜的還是甜的,酸、苦和辣,卻也變成甜的一部分。每個回憶,都是美好的!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