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搜尋 留美獎學金搜尋 留美醫療保險 留美輔導服務 實習與暑期工作 美國留學展 聯絡方式

 世界青少年領導研習營 HOBY 園地

2016 台灣營心得分享

2016 台灣營心得分享

郭思妏 Emily
臺北市私立靜修女子高級中學 Blessed Imelda's School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英文的領袖培育營,我一開始還很緊張,是不是全程都要用英文,怕會表現不好,結果到達學校時,卻讓我興奮不已,沿路都有隊輔們帶cheers,非常好玩,尤其對於我這種嗨咖,根本就玩得不亦樂乎,而在活動中也有許多和團隊之間的小遊戲,讓我們去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第一天晚上的活動最讓我印象深刻,由Mac帶領我們的一夜,在「黃金十秒」這個活動中,我在這第十秒勇敢地大聲喊停,得到了這個難得的機會,我也不知道當時是哪來的勇氣,我只知道我要把握這一秒,如果錯過了,我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於是我給了自己一個機會,我站在正中央,大聲告訴大家,我們只有這十秒,在200人之中,只能有十個人可以得到這個機會,我知道要舉手大聲喊停這有多麼不容易,但如果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就算沒被點到,至少你跨出這一步了,你為自己勇敢了一次。我的個性開朗又活潑,最喜歡交朋友,我爸媽因為工作忙碌,不常有時間可以陪伴我,所以我才這麼喜歡交朋友,也藉由這個機會我想告訴大家,我們都有這個勇氣,能夠來到這裡,遇見大家,一起在這個營隊中成長,我想這是最得來不易的。我也勇敢了說出我的夢想,我想要散播快樂,讓每個人都能很開心,保持微笑,希望世界因為我,而有了一點點改變。而在接下來的九秒鐘,我看到了許多人為自己勇敢了,我很感動,因為我不希望任何人在這留下遺憾。在這三天中學習到了團隊的重要,一個人,可以走的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遠。我很珍惜與我們Group 10的相處,一起大聲的cheers,一起吃飯,一起準備talent show,為我們自己帶來最棒的表演。我很謝謝我的隊輔Peter,他總是鼓勵著我,讓我堅持下去,不放棄希望。
如果你問我「你會後悔浪費三天的寒假來參加這個營隊嗎?」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不後悔,反而很開心能參加。」我在這獲益良多,也讓我更有勇氣去追我的夢想,我要散播快樂,帶給生活周遭的每個人幸福快樂,因為我的一點點舉動,讓世界在多一點微笑。雖然夢想很遙遠,但我願意試一試,至少我努力了,不會後悔,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加油,I CAN DO IT.


2016 台灣營心得分享

周旻萱 Michelle
台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Taipei Municipal Zhong Shan Girls High School

在參加這個營隊以前,如果有任何人告訴我,一個短短幾天的營隊就能改變一個人,我想我會斷然否決,因為過去我總認為,唯有成長是必定的,而改變卻充滿不定因素,但現在的我已不再如此肯定,因為這個為期僅有短短三天的營隊真的讓我有所改變。但我想,不相信是人之常情,因為即使是曾經擁有深刻體驗的我都曾一度無法相信,直到返家的時刻到來,我才開始相信,原來,改變一個人,真的可以只花三天的時間。並不是指脫胎換骨,而是指面對事物的看法和觀點以及面對人事物的態度上的改變。過去的我總認為自己就應該成為一個領導者,就應該成為一個團隊中不可或缺的人。但這個充滿力量的營隊不僅教導我該如何成為一個領袖,更教導我如何被他人領導。第一晚的團隊動能時間,Mac引領我們排成三個同心圓,手上拿著一顆氣球和一隻筆,在堅定且大聲地喊出自己的名字以及夢想後,彷彿下定決心達成般全力將氣球戳破,在說完夢想的那一刻,刺破氣球的剎那間,所有人一同回應的是:「你一定做的到!」第一次大聲說出夢想;第一次有兩百多人肯定我的夢想,當下的感動真的無法言喻。每個HOBY的夢想不盡相同,但是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我們都將肩併肩一同前進。
”You are different, so make a difference.” 謝謝你們,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的到。「黃金倒數十秒」─ 一個讓我重新找回曾經擁有,但不知何時被丟棄的勇氣的活動。一開始喊十的時候,只有Emily喊停,她拿起麥克風,告訴大家這個機會有多寶貴。如果沒有人喊停,時間依舊會倒數,如果十秒內都沒人喊停,這十秒便會如常的過去。於是,在接下來的第九秒,我不再躊躇,我順從自己的心意喊停,也很幸運的被點到。當我站進圓心時,我毅然決然地拋棄一開始訴說感動的念頭,毫不猶豫地告訴他們︰「我很喜歡發表,喜歡被聆聽、被注目、被重視的感覺,好像自己是最璀璨的星星。但在剛剛那一刻,我猶豫了,因為我知道自己並沒有準備,我害怕自己沒辦法做好。謝謝Emily願意當首位站出來的人,提醒我們這個機會的珍貴,讓我堅定上台的決心。但即使如此,現在站在台上,我仍然感到害怕,在說話的同時害怕著自己會說錯話。但是我要告訴各位︰『或許,現在的你不敢上台是因為你認為你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但,甚麼是「準備好」?它的定義是甚麼?真的有準備「好」的一天嗎?我想並沒有。這個世界並不存在最好、最棒、最完美;因為人們永遠都在追求更好、更棒、更完美;因為我們永遠都會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因為,我們永遠都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或許,我等等、下一秒、下一瞬就會對自己剛才、上一秒、上一瞬的表現感到不滿意;或許,在我下台以後,就會開始後悔自己剛才說了些甚麼,懊惱自己未能說得更好。但是,我能肯定的事情是,我永遠都不會後悔自己勇敢的站上這裡,跟大家說這些話。因為我知道即使我沒有喊停,那個曾經潛在著能夠讓我上台發表的機會仍然會過去。而沒有抓住機會的我將永遠不知道當初的自己是否能做到,因為我放棄了那個機會。唯有當自己勇敢嘗試,才有成功的可能。這句話,送給你們,也希望各位都能勇敢。』」
說完謝謝的那個當下,我知道自己再次因為營隊有所成長,我知道自己變得更勇敢。第二天印象最深刻的仍然是晚上,Talent show結束後,我們擁有三分鐘自由的時間,在那短短的三分鐘裡,我們可以自由走動,給任何在場想感謝的人一個Hoby Hug,一直到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真正的、認真的擁抱一個人。原來擁抱真的可以勝過千百語;原來擁抱真的可以很溫暖;原來擁抱真的蘊含力量。晚間由各組帶開的Group time,在房裡,我們圍成圓圈,中間是三個明晃晃的蠟燭。每個人在背景音樂為一首對自己有意義的歌的美好氛圍下分享一段難忘的人生經歷。燭火映照著大家的臉龐,我們輪流述說著屬於自己的故事,無論喜怒哀樂、悲歡離愁。當下真的好感動,明明才認識兩天,他們卻願意聽你分享故事,也許你從未告訴他人,但他們願意專注在你身上聆聽,你就會不由自主地說出來,人與人之間真的很奇妙。第三天,在各教室舉辦的English Activity讓大家暫且忘記那是一個將要分別的日子。直到午餐後的Reflection活動,空氣中不捨的情緒才終於爆發,瀰漫在我們的周圍。那時,我們所有人分成四組,各組排成兩直排,排好之後轉身牽起隔壁的夥伴的手。每一個人必須輪流把眼睛矇起來,走完這段路,而當正在走的那個人經過你的時候,你可以跟他說聲加油或給他一個擁抱,或扶著他前進,而我鼓勵了所有經過我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當輪到我矇上眼睛的時候,踏出第一步的那一刻,我開始感到害怕,害怕我會走不完,害怕我會跌倒,害怕會沒有人願意扶著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但很慶幸的,我沿路經過的每個人都告訴我加油,告訴我我很棒,一直有人抱住我,我得到非常多鼓勵,非常多擁抱,但其實我內心還是很害怕,只是一直沒有表現出來。終於順利走完這條路,在路的最末端,我聽見Jack的聲音,他領我到一旁,告訴我:「Michelle,妳真的很棒,我相信妳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講師。加油,妳一定做得到。」感謝在那段曚眼的路途中給我鼓勵,給我擁抱的所有人,很真誠,很真切,也很溫暖。未來的路途還很長,而我並不知道我將會面臨甚麼,但我知道的是,在這段旅程中,也許會有人像那天一樣給我鼓勵,也許會有人像那天一樣在我需要的時候扶我一把,但最終我依然須靠自己的力量走完這段路,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該是自己創造的。
“Life is not about finding yourself, it's about creating yourself.” And I want to be the person who create my own life because I am the person who destined to be.


2016 台灣營心得分享

藍子欣 Cindy
國立羅東高級中學 National Lo-Tung Senior High School

我覺得HOBY是一個充滿熱情,溫暖,和正能量的團隊。
離開康橋才發現,原來三天,真的有辦法改變一個人那麼多。
他帶給我的,不僅僅是如何成為一個領袖,更是一份感動,是一個family。
第一天晚上的團隊動力,Mac把我們所有人排成一個同心圓,手上拿著一顆氣球,大聲喊出你的名字,以及你的夢想,當你戳破氣球那個剎那,所有人回應你:你一定做的到,第一次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第一次兩百多人肯定你的夢想,當下真的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也許我們都有著不同的夢想,但在追逐夢想的過程當中,我們都是肩併著肩一同前進的。
You are different, so make a difference.
謝謝Mac和大家,我一定做的到。
接下來的黃金十秒,Mac說他每喊一個數字,我們就可以喊停,他點到你後,接下來時間就是你的,你可以分享任何你想分享的,但如果沒有人喊停,那個機會就會過去。喊十的時候,只有一位叫Emily的女生喊停,他拿起麥克風,告訴大家這個機會有多寶貴,錯過就沒有了。接下來的九秒,每一秒都很多很多人喊停,包括我,雖然我最後沒有被點到,但我知道其實我已經跨出那步不敢喊停的勇氣。
第二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晚上,Talent show結束後,聽到總召和副召對我們講的那段話,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他們,接著有三分鐘可以去給任何你想感謝的人一個Hoby Hug,那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真正抱一個人了,原來一個Hug能夠勝過千百語,謝謝Jack, Ariel, Eugene, Livy的擁抱,很溫暖。
之後的Group time,每個人準備一首歌,分享一段自己的人生經歷,圍成一個圓圈,中間點著蠟燭,一個一個輪流述說著自己的故事,那時候我就覺得好感動,明明才認識兩天,他們卻願意聽你分享你的故事,也許你從來沒告訴過其他人,但他們願意專注在你身上聆聽,真的很謝謝。
第三天的空氣當中瀰漫著捨不得的情緒,在Reflection的活動,我們排成兩直排,一個一個必須輪流把眼睛矇起來,走完這段路,當那個人經過你的時候,你可以跟他說聲加油或給他一個擁抱,或扶著他前進,輪到我的時候,當我矇上眼睛,踏出第一步那一刻,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怕,很怕我走不完,很怕我跌倒,很怕沒有人扶著我,真的很怕,很怕,但很慶幸的,我沿路經過的每個人都告訴我加油,一直有人抱住我,我得到很多鼓勵,很多擁抱,但我還是很怕,走到最後Ariel在我前面抱住我,他告訴我說:你在怕什麼,我們都在阿,你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知道嗎。
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也很謝謝在那段路給我擁抱的所有人,很真切,很溫暖。
未來的路還很長,也許會有人給你鼓勵,在你需要的時候扶你一把,但我知道還是必須自己走完這段路。
最後想感謝的是G9,the best group ever,雖然我們一開始對彼此不了解不熟悉,但我們慢慢的,一起完成了好多事,無論是presentation或小隊表演,能和你們一起真的很開心,還有超級超級謝謝Jack和Ariel,有你們真好,未來的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在這三天的營隊當中,我喜歡和大家一起哭一起笑,我喜歡和大家一起瘋狂喊cheers的感覺,我喜歡我們一起合唱Hoby spirit的那股熱忱,我喜歡我們來自不同地方,卻懷著同樣想要完成夢想那顆心。
我想說,有你們真好。
我會再回來的,Hoby Family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Life is not about finding yourself,
It's about creating yourself.
我想,無論是在人生的那一個階段上,我們都在創造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吧!


2016 台灣營心得分享

莊豫 Phoebe
薇閣中學

班上在高一時就已經很多人參加過HOBY了,我卻因為當時時間有衝突而沒去成,但聽著大家回來時分享的熱情不禁地讓我覺得我也和他們一樣認識了HOBY。老實說在參加之前,我真的好怕。有很多種莫名的恐懼圍繞著我:高二才去會不會太晚,會不會無法融入?要是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得到那麼多收穫、交到那麼多朋友怎麼辦?我的英文會不會不夠好?好多好多說不上來的害怕就這樣一直伴隨著我到了HOBY。一開始集合時,我的領隊Jack跟Ariel就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頓時讓我輕鬆不少,看著同組的組員靦腆地笑著,似乎跟我一樣有些緊張,這時,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直接和身旁的人聊起天,好像我們已經很熟識了一樣。這種舒服的感覺只是HOBY帶給我的一小部分而已。
第一天:
Panel:
雖然第一天的遊戲都非常的好玩,可是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是panel還有晚上的講課。這個英文panel是在教我們如何換個角度去看世界、思考自己的人生,講師也拋出了一些簡單的問題,只要一兩個字,譬如說像 “recycling” 或是 “go on a diet”就可以輕易回答,可我卻遲遲不敢舉手,沒想到我的朋友Andrea就在此時說話了,即使他只講了一個字,對我卻是極大的鼓勵,我不是一直都想要學習他嗎?現在他又給我樹立了榜樣,我怎麼能讓機會飛走呢?於是就在講師要我們思考幾分鐘給了我們較複雜、需要參雜自己想法的問題時,我毫不猶豫地就舉手了,我想我也很幸運吧,當時幾乎沒有人舉手,所以講師就直接點了我,當我站起來時,我還記得我的朋友們幫我尖叫的好大聲,我知道我那時候很緊張,說我腿軟了都不誇張,畢竟是對著200多個我根本不認識的人說話,但我還是做到了,身旁好多人投以我讚嘆的眼神。其實我只不過是想要證明我也可以辦到,還有想要激勵更多跟我一樣想說話卻又猶豫不決的人罷了,沒想到我這一個回答卻讓好多人對我印象深刻,好多沒說過話的人都跑來跟我說我好厲害我好勇敢,隊輔Jack甚至在group time我分享我當時的緊張時說了:“其實你根本就不用怕阿,你英文講的那麼好-搞不好比我還好呢-要對自己有信心“在他們的鼓勵下,我也突然信心大增,決定自己要把握好接下來的每個機會。
講課:
其中一項是要大家分享自己的心情,有一個北一女的女生告訴我們他有多害怕講出自己的夢想,因為他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作夢的權利,我當時好像衝上去給他一個擁抱,因為我也一直有這種感覺,雖然我可以很興奮的跟大家說我想念NYU,我想念大眾傳播,但在我內心我總是有一個覺得我自己就是比別人差的障礙,我真的好常懷疑自己為什麼就是比不上別人?論成績、論體育、論才藝都一樣?為什麼?但又有一個活動是每個人戳破自己的氣球,數到三同時喊出自己的夢想,那當下真的很感動,好像從前的疑慮全都淡化了,因為所有人好像都在給我們力量。
第二天:
NS:
這個活動跟MUN很類似,以組別為單位代表一個國家,和其他國家交易商量以解決問題(這次的主題是防止ISIS海上攻擊),在過程中,我竟然成為了領導者之一,這可是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事,不僅幫助隊上獲得很多有利交易,還能在隊友遇到困難時自己下去或交派其他人去負責,一開始我只是很喜歡這個遊戲,畢竟跟MUN有所關聯,當我和另外一個女生Rosewell一起討論工作分配跟協商時,好多隊友就跑來請我想辦法,更是在要做比較重大抉擇是詢問我的意願,甚至幾乎賦予了我整個決定權,當下我真的好驚訝,原來我也是個有領導能力的人,原來我可以超越平常只能當助手的自己。
感動:
Creati Hoby(營其中的另個活動)上台報告結束後,我稱讚了一個女生說我覺得他表現得很好,也因為他跟我說過他一上台就會慌,不敢當著很多人面說話,所以只要是我在他旁邊時,我都會將手給他牽著,單純想讚美他以及給他點支持而已,想不到他竟然在Group Time當中謝謝我,他說因為我對他的肯定讓他至少克服了自己的恐懼,還說要是沒有我他一定做不到。還有另外一個女生也是,這個女生很文靜,講話也都很小聲,但是當我在找組員上台報告時,問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而他也在group time 中感謝我,當下我真的很感動,整個Group Time 只有兩個人提到individual為他們做的事,而兩個人感謝的竟然都是我,我一直以為參加HOBY我跨出當主導人已經會是我學會最多的事了,沒想到我這些不禁意的舉動卻可以帶給別人這麼大的不同,原來照亮別人這麼簡單,原來我也是有這樣的影響力的,因為他們我希望我能在接下來的日子給更多人同樣的溫暖,而且我相信這也是領導力的一種,領導者不一定只是最強的那個,他也要是能改變他人的那個人。
第三天:
Reflection:
最後一個活動叫Reflection,在此活動中,我們會被蒙上眼睛走過兩排人中間,期間他人可以擁抱你或對你說幾句話,這個活動真是讓我哭得很慘,甚至是還沒輪到我的時候就開始哭,因為有好幾個同組的好朋友在我跟他們說現在迎接他們的是我的時候都把我抱得好緊、好久,好像永遠不想鬆開一樣,並一直不斷地對我說謝謝,有些人感謝我給他們的支持,有些人是謝謝我對他們的好,還有其中一個人在我對他說完“你是我在這裡第一個說話的人”瞬間哭了出來,她說她好謝謝我對他說這句話,謝謝我這麼珍惜她,竟然還記得她是我第一個聊天的人,這些人對我的感謝都是我平時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其實我更謝謝他們能看見我自己沒發覺的好,要是沒有他們,我想我永遠不會知道我能帶給他人什麼。而在輪到我的時候,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我在營期有表現,更認識了很多好朋友,所以走沒幾步就有人抱住我給我鼓勵,而最後隊輔Jack又對我說“Phoebe,你是一個很棒的女生,你真的很厲害,不管是參與什麼活動都一樣,我知道你以後一定會很成功的“當下真的是眼淚流不完,我很感動我可以在這短短三天內得到這麼多肯定,我知道很多身旁的人也都很看重我,但我都會覺得那是因為他們很瞭解我才會如此,但事實證明了我比我想像中來得有力量許多,我為自己感到很驕傲,我竟然突破了自己在短時間內交到了這麼多願意對我有信心又能深交的好朋友,還讓我的隊輔這麼以我為榮,我想這就是HOBY SPIRIT吧-對自己有了更多認識。


2016 HOBY世界營心得分享

2016 年 HOBY 世界營 心得分享 台灣代表

柯嵐心 Landy
薇閣高中

你問我HOBY是什麼?我會回答,HOBY不是一個能用文字表達的活動,他是一個體驗,一個你要親身經歷過才會了解它的意義。透過HOBY我能更了解我自己,改變自己精進自己,進而發現自己的領袖潛能。
World Leadership Congress 2016 (WLC) 有來自13個國家,40個州,400多名高中學生聚集在芝加哥,所有參加者都是經過各學校各州挑選出來的頂尖學生,有些甚至是國家唯一的代表,台灣很幸運的能有35個名額,我們也很幸運地挑選成為台灣的代表,不只對於參加的台灣人,對台灣來說WLC 是一個能在國際平台上展現的機會,因為WLC是少數認可台灣為一個國家的國際組織,而這個機會需要由我們來把握。
與35個來自台灣不同地區的高中生,我們從零開始。用三次籌會的時間準備去美國的所有舞蹈表演、國家介紹、和代表台灣的紀念品,我很榮幸能被選為副團長,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溝通磨合,在加州一天一天看大家從完全不會跳舞到熟練整齊,看著大家從互不在乎到成為能掏心掏肺給對方依靠的人。第二個星期到芝加哥後,所有台灣人將會被打散到各個組,每組裡幾乎只有自己一個亞洲人,室友將會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組別,我們沒辦法像在加州時一樣依賴彼此。
在芝加哥我們每天會聽兩場很激勵人心的演講,演講者不會講無聊的大道理,反而會舉很多親身的故事為例子,甚至讓我們實際去體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Houston Craft的活動,我們必須隨機在400多人中找一個你還沒講過話的人,第一項活動是雙眼凝視著你剛找到的人一分鐘,之後和同一個人做一些肢體互動,默契問答,剛開始很不舒服要和陌生人分享心事近距離接觸,但短短的10分鐘內我發現我們很有默契,除了膚色種族不同我們有很多共通點,透過互動我們感覺已經認識十年,變成非常知心的朋友,我才認知到這活動最重要的並不是學習領袖知識,而是了解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每天晚上小組時間大家都會分享自己一整天的心得,從美國朋友和領隊身上聽見他們的故事,也了解到HOBY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所有領隊幾乎都參加過HOBY,回來想繼續帶給高中生一些正面的影響,有些人找不到人生目標或經歷人生低潮來到HOBY尋找意義,大家雖然看起來都是很光彩的優秀學生,但面對的壓力挫折讓我們每天晚上都抱在一起哭,靜靜的聽對方說,完全不用考慮別人怎麼看你,能感覺到有整組的人在身旁支持你。
和台灣團分開後在芝加哥小組中,我和各州美國人加拿大人相處十分融洽,雖然一開始很難融入,不適應西方人快速的講話方式根本沒有機會發言,但慢慢的我們有了更多的話題,討論一天中發生的事,對事情的看法,也因為文化差異,他們對非常台灣這個從沒聽過的國家充滿了好奇,我也利用這個機會和他們介紹台灣的好,帶著台灣的紀念品和他們分享,但走在路上一遇到台灣人,仍然會衝上前給他們大大的擁抱,想到我們前一個禮拜為了表演辛苦排練,想到我們現在分別多努力的在每組中自立自強,如同hoby spirit的歌詞“don’t know what bonded us so tight”我意識到我們已經不是個體,而是一個家庭,當我的外國朋友們問我為什麼每次都像瘋子一樣那麼激動,我都會把台灣人抱過來說“because they are my family”。
在去美國的兩個星期中,我最驕傲的時刻並不是我怎麼當副團長、怎麼輕鬆融入美國人,而是台灣團在芝加哥上台表演的時候,那是我們在芝加哥唯一有機會全台灣團再在一起的時候,上台前的緊張與不安讓我知道大家是多麼重視這個機會,當場內麥克風傳來“welcome Taiwanese ambassadors”時,我們驕傲的舉著台灣國旗衝進會場,大聲地介紹台灣,整齊地跳好舞,看著台下和我們的心一樣激動的觀眾,我們知道我們成功的代表了台灣站在這裡。
最後,我非常認同1952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Dr. Albert Schweitzer說的一句話“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education is to teach young people to think for themselves” ,在美國我不停的提醒身邊的人,你想要得到什麼就去追,這個經驗是你的,有沒有收穫都取決於自己。放開一切,不要害羞和一群不認識的人擁抱,不要害怕別人會投以怎麼樣的眼光,做任何想做的事,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你才能知道你的極限在哪裡。


View English  |   View in GB  |   Korea